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郭钦转) 今日上午,2020厦门国际海洋周开幕式暨海洋发展大会将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隆重举行。

  今年海洋周的开幕式首次与海洋发展大会融合举办,由自然资源部、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国际海洋周秘书处、厦门市发改委、厦门市海洋发展局承办。

  根据计划,自然资源部和厦门市政府将签署合作共建厦门市海洋国际合作中心的框架协议,共同启动海洋周开幕。自然资源部领导、厦门市领导、联合国秘书长海洋事务特使,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寄语厦门蓝色发展。

  大会将紧紧围绕疫情冲击下的蓝色经济发展、“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海洋命运共同体”构建等内容,通过播放专题短片,邀请重磅级海洋产业企业家、国内外专家学者等行业代表发言,举行招商落地项目签约仪式等环节,充分展示厦门在海洋经济发展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优秀成果,促进海洋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生根,在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层次上共同推进地方海洋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进海洋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厦门国际特色海洋中心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海洋周前,厦门落实拟签约海洋产业项目68个,计划总投资约355亿元。其中,25个重点项目将在海洋发展大会上集中签约,投资金额近300亿元,涉及现代渔业、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海洋高端装备与智慧海洋、海洋文旅、港口物流、科研平台等领域,充分展示海洋产业发展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