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9月29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记者从福州市道运中心获悉,我市提前备足运力,加强安全监管,重点做好与铁路、机场及各景区、商圈等接驳运输。8天的长假,公交、地铁继续实施免费乘车活动,市民可以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畅游福州。

  客运方面,投入客车3037辆做好假日运营。为应对客流高峰,全市储备客运运力304辆车次、座位数13680个,确保乘客安全便捷出行。以福州汽车北站为重点,科学排班,增加旅游包车运力。

  两节期间,我市公交继续实行节假日免费乘车政策,在确保市区306条公交线路、4355辆公交车正常运营基础上,对接驳火车站、火车南站的公交线路加密、增开趟次、延长末班运营时间和增开区间班车。其中,9月29日、9月30日、10月7日、10月8日客流高峰期间,火车站发车的5路、10路、K1路、K2路、178路、308路、K3路等7条公交线路将增开共计12趟次,发车最晚的为308路,发车时间23:30;火车南站发车的124路、140路、309路、305路、306路等5条公交线路将增开共计24趟次,发车最晚的为309路,发车时间为23:40。

  出租车方面,9月30日夜间,在火车站安排200辆出租车、在火车南站安排100辆出租车进行循环保障;10月7日、8日夜间,每日在火车站、火车南站各安排200辆进行循环保障,组织人员做好现场调度,及时疏散客流。

  地铁也继续实行节假日免费乘车政策,持续落实进站测温、佩戴口罩乘车相关政策,推行乘车扫码实名登记,以自愿原则配合“八闽健康码”的使用推广。车站如遇体温超标、未佩戴口罩乘客,按规定流程处置。10月8日,福州地铁1号线象峰站于23:15、23:30,福州火车南站站于23:23、23:38各加开发出一列载客列车;地铁2号线苏洋站、洋里站于23:15、23:30各加开发出一列载客列车。

  又讯 国庆节和中秋节8天长假,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的实施对象是7座及以下的所有小型客车,就算未安装ETC的车辆,只要符合以上车型标准,均可享受免费通行。免费通行的起止时间是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