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厦门继续受北方南下冷空气影响,上空盛行偏北风气流。受此影响,厦门沿海出现5级-6级、阵风7级的东北大风,气温普遍不高,最低气温在21℃-22℃,白天最高气温在25℃左右。

  今明两天,冷空气影响减弱,厦门气温也随之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8℃。不过,9月30日,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厦门又会迎来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就降水情况来看,总体比较弱,9月30日和10月1日厦门将出现阵性降水。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1月1日到9月26日9时,厦门本站降水量在531.1毫米。而常年到9月下旬末,厦门总降水量在1234毫米,目前总降水量不到常年的一半。预计未来十天,厦门降水继续偏少。

  再来关注台风的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鲸鱼”昨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截至27日17时,其距离日本东京东南方向约2260公里,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从“鲸鱼”目前位置和未来的移动路径来看,其对我国无明显影响。

  ○今天

  多云到阴天

  东北风2级-3级

  气温: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