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厦门弘爱医院启动“健康守护公益项目”,首批2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设置在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沿线。

  此前,山海健康步道已设有紧急医疗“一键求助”系统,这批AED设备到位后,市民游客在步道散步时的生命安全将得到进一步保障。

  山海健康步道建成后,深受市民游客欢迎,步道日均人流量超过3万人次。由于长达23公里的步道均在户外,且部分路段高架空中,120救护车抵达不易,这对救治突发疾病的患者带来困难。为此,有关部门在步道沿线每隔三四百米设立一个紧急医疗“一键求助”设施(全线共158个),市民游客突发疾病,可向步道调度中心求助,中心有专人24小时值守。

  厦门山海步道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增配的20台AED设备将投用于步道以及沿线公园内。下一步,还将在狐尾山气象主题公园、仙岳公园悠然园增设两间健康小屋,备齐医疗救援车、医疗急救箱等急救物资,同时招募医生志愿者,还计划联合相关机构开展应急救援等急救培训。

  山海健康步道上的“一键求助”设施。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