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区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筹划、积极作为,一些长期积累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市容市貌有了较大改善。

  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整治进展较快。各区加大了对BRT沿线和地铁沿线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的整治力度,市交警支队、各物业小区也积极配合,增加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清理各类僵尸车。

  小广告清理开展有序。各区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清理整治工作,成效比较明显。8月底以来各区共清理乱张贴小广告5.7万多处,清理乱涂乱画3万多处,收集违规小广告上联系号码3200多个。

  重难点问题协调解决顺畅。市城管办采取现场办公等多种方式,联合多部门协调解决了中山医院门口市容乱象,以及香莲路道路拥堵噪音扰民、西海湾邮轮城6#地块工程等管理不规范等28个问题。

  规范越门经营工作取得进展。各区深入推进规范越门经营划线,9月上旬共完成划线854处、正在施划的1113处;“门前三包”管理与执法工作有所加强,9月以来各区共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8份,执法处罚97件。

  抓好重大活动市容保障。坚持把“9.8”、海峡论坛等重大会议与文明创建市容保障工作同步筹划实施、突出保障重点。大力开展会场周边重点地域市容环境整治和市政设施巡查整改力度,全面开展无序经营、乱张贴等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加强道路洗扫保洁等保障工作,确保市容市貌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