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民众志成城的抗疫行动,让更多人了解到医务工作者的奉献与艰辛,听到、看到很多医务工作者的种种事迹,医生的神圣与伟大深深地感动了广大人民群众。高考志愿填报录取季,也有很多高考生将人生发展目标转向了医学类专业,梦想能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待有朝一日,国家需要时,也能逆行而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高考,来自福建西山学校2020届两个学霸班(高三1班和高三2班)的学生发挥出色,两个班共有6名同学报考重点医科大学或医学专业,并全部被录取。

  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的事迹和精神打动了他们,因此选择医学专业成为这两个学霸班的热门报考专业。

  一起来听听来自福建西山学校同学们的暖心故事吧~

  01/高必强同学被广州中医药大学录取!

  小的时候,就立志长大后要当医生救死扶伤,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支援湖北让我震撼不已。今年高考,我如愿以偿被广州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考上中医药大学,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高中三年,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未来。感恩遇见的每一位良师益友,感谢父母、师长的鼓励和建议,让我有勇气去挑战,收获成长。最后,致学弟学妹:在踏上高三的起点,你就要有奋斗的觉悟,你每一天的坚持,会是你决战时的力量,决战后的喜悦,加油!

  02/廖晨浩同学被南京医科大学录取!

  人为什么要那么努力地读书?这次的新冠疫情给了我们一个响亮的答案。当各大媒体将本次疫情的严峻形势公布于众的时候,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开始紧张。灾难面前,无知让人们变得渺小。于是人们在专家的忠告下,把自己关在家里,等待钟南山院士这样拥有深厚知识力量的人带来光明、带来希望。这里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科研工作者的力量,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知识的力量,丰盈的知识才能让我们充满希望、脱离苦海。钟院士难以一直保护我们,因此社会需要培养更多像他那样的人才。未来,需要年轻一辈的崛起;读书,是我们共同肩负的责任。

  所以,我励志要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人民贡献年轻一辈的力量。

  03/04/李宁(上)郭文涛(下)同学被福建医科大学录取!

  希望我们都可以在新的环境尽快适应,能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用自己的知识为未来的医学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05/06/楼思琪(上)杨良栋(下)同学被福建中医药大学录取!

  昔日同窗三年,今朝一同圆梦福建中医药大学,再续同学情缘。

  疫情给武汉带来巨大压力。但全国人民的支持、各地医护人员的及时驰援,为这个冬天带来一股暖意,让我们感受到善良的力量与生命的可贵。

  我们决定报考医学专业,是被一张照片深深触动了。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挂帅出征,坐高铁餐车逆行来汉的场景,深深打动了我们,那一刻对医生护士肃然起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信心和动力。

  寒假期间,在网上了解了许多有关钟南山院士的事迹。对这位白衣执甲,永远站在战疫第一线的医者充满钦佩之情。从此,我们的心里就埋下了一颗种子:“成为像钟南山一样,为人民服务,敢医敢言的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