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思明千名CSO服务进万企活动——厦港街道“礼贤厦士”专场”在福隆世纪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指导,厦港街道办事处主办。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阮贞艳、区社会保险中心主任吴峙松 、区人才中心主任林伟国、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吴晓欢、滨海税务所所长谢益鹭、滨海税务所副所长彭轩以及厦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青 、厦港街道办事处主任尤宇川等厦港领导班子、厦港CSO代表、厦港重点企业CLO代表等领导、企业家和青年才俊们出席活动现场。

  重磅政策满满干货

厦港街道办事处主任尤宇川致辞厦港街道办事处主任尤宇川致辞

  厦港街道办事处主任尤宇川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厦港街道开启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把人才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面对新的形势,街道在要求领导挂钩服务企业的传统做法下,创新“协税+统计+招商”的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多措并举共同为企业招才引智。一是加强互动,全面摸清企业需求。建立街道领导和重点企业“一对一”的挂钩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人才+招商+税收”全方位政策推介,同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引才情况,建立即时高效的联络方式,为后续人才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精准推送,切实发挥政策效用。街道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人才工作研讨会议,研究解读人才政策体系,整合街道力量,根据企业情况提供精准的个性化人才解决方案;三是创新方式,确保政策惠及人才。在防疫形势下,通过创新方式推动人才工作“上云”,为企业提供“不见面”解决方案。

  下一步,厦港街道将继续深化重点企业挂钩服务机制,坚持访企情、听企声、解企难,以服务带动企业效益,切实帮助企业打造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做强做大!

  思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税务局为辖区企业进行相关政策解读并答疑解惑。政策涵盖了市/区人才政策、“双百计划”金鹭人才、人才落户(毕业生、技能人才)、就业、生活、技能提升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及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认定条件和征收管理要求等多维度、全方位的丰富内容,帮助企业能够充分了解并用好用足相关政策,以更好地实现快速发展。

  银行部门主管陈延芳深入浅出地介绍经营贷款专项服务方案,切实帮助复工复产的中小微企业主,做好金融信贷服务、发挥金融力量。

  在相关政策宣讲完后,采用寓教于乐的知识抢答和交流互动的方式进行回顾和咨询。与会企业人才踊跃参加,气氛活跃,收获颇丰!

  群鹭兴厦 ,人才阵容再度升级

  为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和人才服务,厦港街道特地在三高企业、纳税大户等重点企业中选拔人才服务联络员,进行政企人才对接、信息对接,活动现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阮贞艳、区人才中心主任林伟国、滨海税务所所长谢益鹭和厦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青为10名企业人才服务联络员代表颁发服务证书。

  企业人才服务联络员代表名单

  同时,本次活动邀请到厦港辖区优秀企业特步集团总裁助理王远东、四三九九工会主席陈敏娜、厦门创客猫联合党支部书记林智伟、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肖娜君以《浅谈党建引领企业人才工作》为主题展开对话,围绕企业人才的“选用育留”标准和人才培养机制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推动人才聚集厦港,凝聚加快人才强磁场。

  值得一提的是,“2020厦门人才企业榜TOP20”的发布也引发了广泛讨论,榜单聚焦新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以及人才产品战疫先锋作用,从数字金融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平台、新型科技等领域出发,将评选出“厦门十大新经济影响力企业”、“厦门十大引领高质量发展青年领袖人物”及“厦门十大科技战‘疫’产品”三大荣誉奖项,通过榜单挖掘高能级新经济企业和各领域优秀青年领袖,吸引高层次人才,助力厦门新经济发展!

  本次“思明千名CSO服务进万企活动——厦港街道“礼贤厦士”专场”旨在搭建政府与企业直接对话交流的平台,打通政企关系“最后一米”。接下来,厦港街道也将继续当好“店小二”,用心做好服务企业的“CSO”,携手CLO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不断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