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组令人感动的故事

  这是一段温暖人心的视频

  它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

  疫病无情  厦门有爱

  面对疫情

  厦门公安全体民警、辅警

  逆行而上、彻夜不息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们站在人民的前方

  用自己的血肉身躯

  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实防线

  迅速引发了社会各界、热心群众及网友的关注

  这一切,厦门的市民群众都看在眼中、更记在心里。他们用温情的话语、质朴的行动,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也让厦门这座城市,显得更加温暖。

  1

  两包口罩传递警民深情

  1月26日18点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思明大队筼筜中队民警李安庆正在五一广场附近路口执勤时,热心市民陈女士拎着两包口罩送到他的面前,让他十分意外。原来,陈女士是筼筜辖区一企业的员工,她看交警路上执勤十分辛苦,担心民警没有替换的口罩,于是将自己购买的口罩拿出来送给民警。

  李安庆说,陈女士的这一举动,让他心里非常暖,他觉得厦门是座有爱的城市,在疫情面前见真情。李安庆拿着口罩,看见路边等红灯的一名外卖小伙露出羡慕的神情,他上前询问得知,外卖小伙都是自讨腰包买口罩,很羡慕交警有那么多口罩,李安庆二话不说,拿出几个转送了这位外卖小伙,他说他要把这份警民情继续传递下去。

  2

  警医一家共同战“疫”

  1月28日晚,湖里分局江头派出所社区民警林恒伟通知住在吕厝社区的辖区群众陈先生到派出所配合民警调查工作。

  交谈中,陈先生提到他的职业是医生,在积极配合民警林恒伟做完笔录后,陈先生表示最近肺炎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社会上口罩十分紧缺,公安民警经常要跟各类人群接触,更需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他主动提出要赠送200个口罩给江头派出所民警。随后,陈先生将200个口罩送到了江头派出所。

  林恒伟被陈先生关心关爱民警的热心举动所感动,同时他也叮嘱陈先生在工作中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警医携手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

  3

  连夜送来暖心礼物 

  这样暖心的画面最近频频上演,1月28日晚上,市民黄先生来到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将自己储备的20个护目镜送到了民警手中。黄先生说,他觉得一线民警每天需要接触大量的人员,非常辛苦,也更需要这些防护装备,便将护目镜送到了辖区派出所。

  同一天晚上,市民罗先生也为梧村派出所送来了180个口罩。罗先生说,去年9月底,因为没有门牌号导致他无法申请银行装修贷款,辖区民警黄元雄及时帮他解决了问题,为此他一直想对民警表示感谢,这次出现了疫情,他想到民警会特别需要这类防护用品,便将自己购买的口罩赠送给了派出所。

  1月29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们也收到了200个进口口罩,这是鼓浪屿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陈亚进自讨腰包为特警队员们购买的,他说看到特警队员们在巡逻守护厦门平安,他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疫情时期口罩需求大,于是他就想到为特警队员们送口罩,方便他们及时替换,加强自身防范。

  3

  满屏点赞和亲人般的叮嘱 

  自肺炎疫情以来,厦门公安便在新媒体平台每天连续推送民警、辅警抗击疫情的动态。

  而在微信后台,满屏都是市民群众和网友们的加油点赞,以及他们如同亲人般叮咛嘱托,要我们的民警、辅警们“保护自己、注意安全”。

  这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满满的正能量,都让全体参战队员倍感温暖和振奋。而这,也必将化成全体参战队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与决心。

  谢谢你们

  给予了我们如此温暖的力量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众志成城、守护厦门

  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来源:厦门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