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这座城市有无数关于热血青春和奋斗的故事,而他就是主角之一。在厦门创业17年,从一间不到30平米的小门店,到如今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他说:政府的大胆改革、城市的包容创新给予了每一个创业者最大的支持。未来,我将继续与厦门拼在一起。

  今天,他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厦门城》

作者:林五洲

心之所系在一起

步履所及在一起

未来与厦门拼在一起

  我和厦门的缘分,始于一杯茶。茶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如果说生活是一杯茶,能品出人间百味,那厦门就是回味最悠长的那一杯,让我沉醉其中。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厦门城。

  她是安宁而平静的。鼓浪屿的惬意,环岛路的浪漫,曾厝垵的文艺范儿,走在厦门的每一条街上,感觉都是舒畅的。好像再匆忙的脚步,都能在这里找到一片安宁与悠闲。她是热烈而耀眼的。就像每年的夏天,把整个城市都裹在一团火红之下的凤凰木,浓烈而耀眼,盛放的永不屈服。

  厦门更是一片火热的创新创业之城,这里有无数关于热血、青春和奋斗的故事。每个人都是这个伟大时代不可或缺的主角,都能为城市发展献一份力、添一缕光。走在厦门的大街上,匆忙的脚步、鳞次栉比的高楼,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着我们,这里正经历着日新月异的改变。

  海风海浪依旧,旧貌却换新颜。厦门,寓意国之大厦之门,也是对外开放之门。这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一路乘风破浪,开拓了充满希望和生机的广阔新天地。政府的大胆改革,城市的包容创新,给予了每一个创业者最大的支持与能量。

  经过17年的打拼,从最初一间不到30平米的小门店,到如今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当地政府的鼎力扶持与帮助。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在小有成就的同时,我也想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疫情期间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捐献口罩,到给学校的孩子们捐赠牛奶,我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让这座城市更加闪亮。

  我相信,我们心之所系在一起、步履所及在一起,未来与厦门拼在一起。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