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上午,龙文分局蓝田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社区110警员到辖区内沿街店铺核实二维码门牌信息时,见一小男孩独自坐在路边,眼里含着泪花左顾右盼。

  警员上前询问,小男孩说自己迷路了,妈妈教过他如果迷路了要在原地等候,不能跟陌生人说话,只能跟警察叔叔说话,但可能因为害怕,问及其他信息,竟答不上来。在场警员哭笑不得,见天气炎热,只好先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辅警见小男孩俊俏可爱,纷纷拿来小零食哄他开心,小男孩渐渐打开话匣,说出自己母亲的联系方式。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小男孩的母亲到派出所认领。据小男孩的母亲(陈女士)称,她带着孩子初到漳州,上班前欲将小男孩送到孩子外公家,到外公家门口的水果摊买完水果,陈女士急着去上班便让小男孩提着水果自己走过去,若不是接到民警电话完全不知孩子走丢了。此时,孩子的外公也闻讯赶到,称没见母子俩来,以为他们不来了。

  “你们的心也太大了,还好孩子遇到的是民警,否则后果难料啊……”临别之时,民警们再三叮嘱,一定要好好用心照看,切莫再粗心大意,酿成祸事。

  民警提醒:暑假是孩子走丢的高发期,若家长无法自行监护,一定要亲自将孩子送到委托监护人手上,以防交接不及时造成意外发生。(通讯员 林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