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因与姐姐闹矛盾欲跳桥,致交通一度近乎瘫痪

  -消防队员与民警协力将女子转移至安全地带

  集美大桥早晨交通一度近乎瘫痪。(视频画面)

  众人成功将女子(右二)救下。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林路然 通讯员 厦公宣 叶怡亨 图/刘智松)昨日早晨,交通早高峰期间,一名女子站在集美大桥进岛方向的栏杆外侧,意欲做出不理智行为。辖区民警、消防队员、海警、民间救援队、120医务人员等,第一时间出动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短发女子身穿黑红相间的套装,双手撑着栏杆,站在桥体外侧,看到救援人员赶到,女子竟还攀着栏杆,在桥外侧移动起来。走了几步,女子虽站住了,却时不时还松开双手,十分危险。起初,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她不断声称,要姐姐到她面前给她道歉,要不然就跳下去。

  由于女子所在的位置周围视野开阔,消防队员难以从其他位置靠近女子,只能一边固定好绳索并准备好救生圈等救援设备,一边不断地劝说女子放弃跳桥的意图,与此同时民间救援队也赶到现场参与到劝说和救援当中。

  8点17分左右,该女子口中的姐姐到达现场,此时女子注意力下降,心情渐渐平复,手臂也搭在了护栏最上方的栏杆上,1名消防队员趁其不备,迅速抓住女子的手臂,现场其余消防队员与民警协力将还在挣扎的女子抱到桥上,成功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

  记者了解到,女子是在清晨7时许站上去,并被人发现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桥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集美大桥进岛方向平日交通压力就较大,加之此事件的影响,进岛方向的交通一度近乎瘫痪。

  目前,警方已经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手记]

  珍惜你的生命 与他人的时间

  本报记者房 舒

  站在桥外侧的女子,看得到自己的情绪,看得到她想见“姐姐”的需求,却似乎看不到大桥上浩浩荡荡的堵车队伍。

  当天早高峰的集美大桥,几处堵点在导航App中,都显示为表示拥堵的红色,夹在车流中的人们,叫苦不迭。微博中有网友表示,有人因堵车误了飞机航班,甚至有考官因堵车误了考试。

  前几天,在同安“滨海浪漫线”海边,也有两名女子分别因与男友、家人闹矛盾,欲在海中轻生。所幸两人都及时被发现,群众或警方将她们救起,但也耗费了大量人力和物力。

  要知道,因为这些一时不理智的行为,不但有可能会闹出人命,也占用了大量的社会资源。希望这几位获救者在冷静下来时,能回看一下自己造成的影响。生命与时间,都非儿戏!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