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关员正在对该批货物进行查验。(洪佳盛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崔昊 通讯员 康金顶)日前,厦门海关收到BIRKENSTOCK商标权利人BIRKENSTOCK SALES GMBH来函,确认该关此前查获的6000双标有BIRKENSTOCK字样的拖鞋涉嫌侵权。至此,该关已查获该品牌侵权拖鞋22020双,总值超百万元人民币。

  近日,该关对一批申报品牌为“COASTAR”休闲鞋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有6000双品牌为“BIRKENSTOCK”的拖鞋,查验关员在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备案系统通过精确查询并确认后,发现该英文标识与备案系统“BIRKENSTOCK”一致。在出口当事人无法进一步举证的情况下,该关立即通过综合业务部门联系相关商标权利人,初步认定该批货物涉嫌侵权。

  据了解,厦门海关一直保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高压态势,此案也是该关今年短期内连续查获同一品牌、案值最大的一起侵权案件。目前,该关正在对案件进行后续处理。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