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90年代初,他从川渝之地来到海岛特区,20多年来,从航空运输到航空旅游,他深切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变化。他说:很幸运,我也是厦门建设者中的一员。

  今天,他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我把厦门推荐给全世界》

作者:郑彬

机缘巧合来厦门
心甘情愿留厦门
半生追梦为厦门

  1993年,因为高中化学老师的特别推荐,我在志愿填报时选择了厦门大学。从安逸闲适的川渝之地,来到了这个依山傍海的海岛特区。厦门大学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给了我更大的成长空间,我也渐渐地对这座山海之城产生了依恋。毕业后,我放弃上海、成都的工作机会,入职厦门航空,成为了新厦门人。

  还记得刚来的时候,尽管厦门是经济特区,但那时的城市基础设施还不完善,有些地方甚至十分破旧。从厦禾路动工改造,到2004年厦门荣获“联合国人居奖”,从2014年名列“十大生态宜居典范城市”榜首,到2018年金砖厦门会晤上被夸赞“高素质高颜值”……厦门不仅越来越美丽,她开放、包容、宜居的城市生态、人文氛围,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新市民。

  20多年来,从航空运输到航空旅游,从单身狗到标准“虎爸”,我深切感受到了厦门这座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幸运的是,我也是千千万万个厦门建设者的其中一员。

  现在的我从事旅游,更是努力地为厦门打call,希望与更多的朋友分享这座山海之城的独特魅力。我们把厦门的美好体验与幸福生活包装成旅游产品、主题活动,推广给全国人民,推荐给全世界的朋友,邀请大家乘坐厦航的飞机,来厦门旅游、求学、出差、生活。

  我们与厦门有约,相约一起向海而生,向阳成长。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