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郑茂林)“电梯里有拍门声!”前日下午,正在巡逻的地铁民警发现异常后,立即赶到站内垂直电梯前,将情况通报站点网格民警与车控室紧急施救。此时,距男子被困电梯不过2分钟。

  27日16时40分,乌石浦站派出所地铁2号线钟宅站民警曾枝勇巡逻时,突然听到站内垂直电梯内传来闷响。曾枝勇跑过去一看,发现电梯内一名男性乘客被困,不停地拍打着电梯门,电梯显示“故障”。“别急,马上找人解决。”曾枝勇一边安慰被困乘客,一边迅速将情况通报站点网格民警与车控室。

  “被困在负一层。”正在巡站的民警李超迅速确定被困男子所处位置,并与车站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救援。

  “你不要慌张,不要用手扒电梯门。”民警不断与被困男子对话,消除其恐惧感。大约半小时左右,等电梯维修人员将电梯门打开时,被困男子已有些体力不支。李超赶紧将其扶出电梯,递上准备好的水和食物。

  “真的太感谢警察同志了,刚刚被困在里面,吓坏了。”被成功解救出来的男子心有余悸,对站点警务人员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