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朋友们注意咯!小编有个好消息要告诉您,自2020年6月1日起,南靖土楼景区河坑片区恢复开放啦!

  具体公告如下:

  公  告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关于《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关于漳州市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七条措施的通知》要求,精准有序推进旅游景区开放。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及南靖土楼景区实际情况,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南靖土楼景区河坑片区将有序开放,具体公告如下:

  一、恢复开放时间

  自2020年6月1日起恢复开放,

  开放时间为8:00-17:00

  二、景区开放范围

  河坑片区

  三、游客须知

  1、景区实行分区分级差别化的开放措施,先期向无疫区、低风险区域散客开放,暂不接各港口入境的大陆公民及港澳台同胞和外国公民。

  2、景区实行游客总量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30%,全密闭空间不接待游客,半密闭空间严格限流,之后视情况增减。

  3、所有游客购票请先通过“闽政通APP-八闽健康码”获取个人健康码或防控行程码,核验通过后再进行购票。

  4、景区采用实名制购票模式,每张身份证限制购买1张门票,游客需到游客服务中心或河坑片区验票口现场实名登记后方可购买门票。

  5、所有游客入园时请持有效身份证件、个人健康码到景区指定核验点,核验、测温正常后,正确佩戴口罩方可入园。

  6、符合免票政策的游客,在景区指定位置测量体温后,凭身份证、各类优惠证件及“八闽健康码”进入景区。

  7、游客进入景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不得在景区内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

  8、游客不得携带宠物入园、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做到文明旅游。

  9、检测异常情况人员谢绝进入景区,并请配合好工作人员至临时观察室,必要时报有关疫情防控部门处理。

  10、请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舒适、健康、安全、文明、有序的游览环境,祝您旅途愉快!

  咨询电话:400-888-5111

  福建省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7日

  福建土楼,一直是游客热门的旅游目的地,特别是《大鱼海棠》的取景地南靖土楼,年接待的游客量超过了500万。这其中,保存最原始的、最原味的当属河坑土楼群。

  河坑土楼共有14座,其中有13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福建土楼列入世遗最多的土楼群。河坑土楼的第一座“朝水楼”,始建于明朝的嘉靖年间,而最后一座土楼“永庆楼”,则建于上世纪的六七十年代。整个13座土楼跨越近半个世纪,才得以全部收尾。

  从狮子地岽往下俯瞰,春贵楼、裕兴楼、裕昌楼、阳春楼、永庆楼、晓春楼、东升楼7座圆楼恍若形成一个勺子状,就像是天上的北斗七星,而朝水楼、永贵楼、阳照楼、永荣楼、永盛楼、南薰楼、绳庆楼7座方楼也如影随形,形成一个新的北斗七星阵;两阵并不对峙,而是相辅相成,方圆相配阴阳相合,这是土楼里绝无仅有的奇特景观,令人遐想无穷。这样壮观又极具天象的土楼建筑群,在整个福建,也只有在河坑才能看到。

  这样一些普通的土楼,和青山绿水融为一体,与蓝天翠竹交相辉映,构成了幅质朴清丽的山水画卷。一个普通的土楼村庄,生活着一群普通的村民,一座土楼就像是一个家庭,欢乐热闹,和睦相处,在旅游者看来,他们就像是生活在风景画里,那一座座土楼就是仙台楼阁。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