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岛外大发展

  放眼看环东

  昨日,

  环东海域新城这片发展热土

  再次迎来重磅级项目落地——

  红星美凯龙旗下

  欧丽洛雅和爱琴海购物公园

  两大商业综合体

  同时落地总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的

  银城智谷核心区

  同安湾环东海域同安新城

  正式迈入双MALL时代!

  昨天下午,在同安区政府、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市商务局指导下,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厦门城投”)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爱琴海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行发布会,厦门银城智谷双MALL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启动。

  双MALL落地新城

  不仅有效弥补了同安湾大型商业空白

  还有望进一步带动人气聚集

  完善银城智谷园区配套

  提升新城商业品质

  助力环东海域新城“产城人”融合发展

  迈上新台阶

  红星·欧丽洛雅

  爱琴海购物公园

  据悉,欧丽洛雅和爱琴海购物公园双MALL项目位于环东海域新城银城智谷项目核心区,大型集中式商业涵盖购物中心、影视娱乐、体育休闲、亲子教育等多种业态,将给周边居民和新城从业者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极致的消费体验。整个项目已于5月22日率先动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竣工开业。

  红星美凯龙集团总裁徐国新在致辞中表示,新城和银城智谷优质的软硬件条件让集团对两大商业综合体的未来充满信心,双MALL项目将严格按照最高标准推进建设,实现商场内的智能化、数字化布局,确保与环东海域同安新城的整体品位相匹配。

  徐国新

  银城智谷投资运营方,厦门城投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红星美凯龙覆盖全国的品牌实力,环东海域同安新城双MALL布局值得期待,随着一系列国际知名品牌的“抢滩登陆”,高端服务业集聚的“银城智谷”将加持品牌商业元素,智慧之谷更加熠熠生辉。

  当前,我市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举措,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银城智谷作为环东海域同安新城重要招商载体,在全市招商浪潮中发挥着中坚力量。厦门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一期项目陆续交付使用,二期和三期加快推进,接下来银城智谷将重点引进总部经济、信息服务、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等产业,以城投公司为代表的国企将为高新技术类企业总部落户、高端人才聚集输送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等提供有力配套服务保障。

  相关链接

  银聚双星智创未来

  厦门银城智谷双MALL商业综合体发布会圆满举行

  商业巨舰项目正从上海启航,驶向厦门同安湾。到2023年,厦门环东海域同安新城将迎来首个大型集中商业综合体。

  昨日,厦门银城智谷双MALL商业综合体发布会在环东海域波特曼酒店举行。红星美凯龙集团旗下的高端家居红星·欧丽洛雅(家居MALL)和爱琴海购物公园(购物公园商业MALL)正式落地银城智谷核心区。

  这个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双MALL项目,已于5月22日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竣工开业,它不仅填补了环东海域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更为银城智谷乃至新城招商引流夯实基础。

  布局新城核心 激发银城智谷无限潜力

  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开发”推进会精神之际,红星美凯龙商业巨舰布局环东海域新城,无疑为岛外高质量发展注入无限活力,而对于新城核心区的银城智谷来说,商业活力将有效激发园区的潜力。

  大型商业为何会选择环东海域?又为何要布局在银城智谷?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爱琴海集团执行总裁王东给出了答案:综合考量区域交流、客流聚合、客群结构等因素的结果。“招商部门在与我们对接时,详细介绍了产城融合的项目,写字楼和住宅的体量,让我们意识到未来这片区域很可能就是厦门发展最‘热’的地方,我们不能错过!”

  王东

  银城智谷作为双MALL项目的布点区域,位于厦门市域几何中心——环东海域同安新城的核心区,本身就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产业腹地更是广阔,整个园区项目总投资约104亿元,从建设之初就被厦门市政府定位为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集办公、商业、众创空间、配套公寓等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园区。

  正是这样的高标准规划和迅速的建设节奏,让红星·欧丽洛雅和爱琴海购物公园把目光聚焦在这片投资热土,并最终选择落户银城智谷。

  “银城智谷双MALL商业综合体有效弥补了同安片区大型商业短缺的问题,有望进一步带动人气聚集,完善银城智谷等现代服务业园区配套,提升新城商业品质。”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吴志坚表示。

  实际上,双MALL项目的区位条件也确实让人“艳羡”:两大商业综合体坐拥新城中高端居住区,3-5公里辐射常住人口数量可观,待项目建成运营后,供职于厦门现代服务业领域的高端客群将在其服务人群中占据相当比例。在建轨道6号线、规划轨道9号线和成熟的BRT线路让整个交通四通八达。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欧丽洛雅和爱琴海购物公园将形成强劲的客流集聚能力。

  双星聚谷 助力品质提升

  “双MALL落地银城智谷,为新城产城人融合发展写下了生动注脚。”银城智谷投资运营方、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富娟女士告诉记者,红星·欧丽洛雅及爱琴海购物公园首进厦门,将为厦门市民带来了更为优质的生活体验类业态。城投和红星美凯龙集团正通力协作,加大对知名品牌、特别是首次进入厦门品牌的招引力度。实实在在的举措将切实增强商业辐射带动效应,提升环东海域同安新城的商业配套品质。

  孙富娟

  据介绍,欧丽洛雅是红星美凯龙精心打造的高端家居品牌,以提升中国人的居家品味为己任,汇聚国内外一线家居品牌、融合至高的艺术美学调性,让消费者能亲身体验世界各地最前沿的家居风格。

  爱琴海集团则是红星美凯龙集团旗下进行城市综合体及商业购物中心筹建、招商、运营的资产管理平台,是国内领先的商业不动产全程运营商。其旗下运营的爱琴海购物公园以公园场景定义新型购物空间,契合都市家庭人群对于情感、文化、生态场景的新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假日生活体验。

  未来,红星欧丽洛雅将主打轻奢品牌和奢侈品高端家居;爱琴海购物公园将着力引进优质生活体验类业态,形成一个涵盖冰雪乐园、运动馆、家庭娱乐中心、书店、超市等业态的沉浸式潮流体验目的地。

  “河海相连、城海相融的同安湾让人流连忘返,这也无形中要求我们的项目必须有品味有品质,双MALL建成投用后将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服务,让百姓足不出城,就能享受最新、最优、最国际化的服务。”红星美凯龙集团总裁徐国新表示,集团将积极投入厦门岛外大发展的建设潮流中,以最高的品质、最优质的服务、最智能的建设,打造与环东海域同安新城品质相符的商业体,为新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以商促建 共享发展红利

  当下,银城智谷一期部分项目经过近4年的工程建设,正陆续竣工交付。“打造产城融合发展高地”正从设想变为现实。双MALL项目的落地无疑为银城智谷的后续招商聚流聚力。

  “一直以来,厦门以超常规的力度举措,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以项目为支撑,积蓄空间发展动力,积极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银城智谷作为环东海域新城重要招商载体,在全市招商浪潮中发挥着中坚力量,红星美凯龙作为全国最具知名度的家居品牌,此次携双Mall入驻银城智谷,强强联手互惠合作,必将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也必将成为厦门市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加速器。同时,也希望更多品牌企业入驻厦门,共享厦门发展红利。

  “落地银城智谷核心区域的红星·欧丽洛雅和爱琴海购物公园,不仅是招商成果的体现,也是有效提升新城人气,实现以商促建、共享发展红利的有力抓手。”孙富娟表示,接下来,银城智谷将着眼总部经济、信息服务、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等产业,并以国企之担当为高新技术类企业总部落户、高端人才聚集输送以和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等提供有力配套服务保障。

  “大型商业巨舰入驻环东海域,为新城后续招商夯实基础,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无论对于新城居民还是创业群体,都是极大利好。”吴志坚说,当前,环东海域新城正以加快“岛外大发展”为契机,奋力跑出招商引资的加速度,新城指挥部也将与厦门城投等国企持续协同发力,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主动对接、靠前服务,通过云招商、体验式招商、以商促商等多种形式,全力推动招商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声音]

  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

  吴志坚

  厦门银城智谷双MALL商业综合体,是落地环东海域的首个实质性商业项目。它不仅有效弥补了同安片区大型商业短缺的问题,还有望进一步带动人气聚集,提升新城商业品质。

  此次大型商业巨舰入驻环东海域,既是招商成果的体现,也为新城后续招商工作夯实了基础。新城指挥部与厦门城投等国企一道协同发力,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主动对接、靠前服务,通过云招商、体验式招商、以商促商等多种形式,全力推动招商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富娟

  商业项目和产业项目之间存在着微妙的联动作用。红星·欧丽洛雅和爱琴海购物公园入驻银城智谷,在完善区域商业配套的同时,也有望带动园区人才的聚集,进而推动产业发展。

  此番,我们与红星美凯龙集团强强联手,既标志着银城智谷商业配套再上新台阶,也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惊喜。我们热切期待,红星美凯龙集团将更多知名、优质的品牌带入厦门,服务区域、辐射周边,为环东海域新城、同安区乃至厦门整座城市带来更为优质的新生活方式,为厦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

  戴乐生

  品牌商业项目的落地带来的不仅仅是人流和消费,更是软环境和软服务。品牌的加持更会有效提升银城智谷的招商品质,为岛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红星美凯龙集团总裁

  徐国新

  第一次来到环东海域新城,看到海滨美景和发展蓝图时,我觉得非常振奋。这一次,我们和新城携手,真正实现了在浪漫湾区落地、和城市同脉动共发展的愿望。

  我们将把双MALL项目当作福建省最重点的项目之一,以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宗旨,高标准推进商业体建设,满足厦门这座国际化城市的需求,并从商业定位、企业内容等方面融入更多具有特色的文化IP,使其符合厦门城市特点。我们将积极投入到“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建设潮流中,力争以最高的品质、最优的服务、最智能化的建设,打造匹配环东海域新城品质的商业项目。

  爱琴海商业集团执行总裁

  王东

  环东海域新城的规划起点高,是一座产城融合发展的典范之城。不论是住宅、写字楼还是产业体量,都预示着它将成为城市未来的亮点。未来,爱琴海购物公园将着力引进优质生活体验类业态,持续加大知名品牌特别是首次进入厦门品牌的招引力度,规划业态涵盖冰雪乐园、运动馆、家庭娱乐中心、书店、超市等,打造沉浸式潮流体验目的地,为市民提供一个工作聚会、家庭娱乐的“第三空间”,助力打造新城“城市客厅”。

  [项目名片]

  红星·欧丽洛雅

  红星·欧丽洛雅坐落于银城智谷园区II-5地块,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主打轻奢品牌及奢侈品高端家居,以设计的热情奔放,奢华的多样组合,营造出温馨的居室氛围;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打造集舒适、现代、和谐于一体的都市生活和独一无二的视觉享受,致力于重新定义厦门高端家居购物广场的态度与追求。

  欧丽洛雅作为红星美凯龙精心打造的高端家居品牌,以提升中国人的居家品味为己任,被众多媒体形容为“装满魔法的盒子”——因为它每进驻一个城市,都将汇聚国内外一线家居品牌、融合至高的艺术美学调性,让消费者能亲身体验世界各地最前沿的家居风格。

  爱琴海购物公园

  爱琴海购物公园坐落于银城智谷园区I-5、I-6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将着力引进优质生活体验类业态,持续加大知名品牌特别是首次进入厦门品牌的招引力度,形成一个颠覆传统单一商业综合体的模式,规划业态涵盖冰雪乐园、运动馆、家庭娱乐中心、书店、超市等,打造沉浸式潮流体验目的地。

  爱琴海集团是红星美凯龙集团旗下进行城市综合体及商业购物中心筹建、招商、运营的资产管理平台,旗下运营的爱琴海购物公园是以公园场景定义的新型购物空间,契合都市家庭人群对于情感、文化、生态场景的新需求,致力于重构商业空间,连接优质生活方式品牌与消费者,提供全新的假日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