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还记得东南早报报道过的让很多人揪心的小女孩小仪吗?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快好了,她想跟您说声“谢谢”!5月2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医院看望小仪。目前,小仪的伤势已经明显好转,小仪的奶奶表示,出院时善款如有剩余将捐出。

  她快好了 想跟您说声谢谢

  泉州网5月29日讯 (记者 陈小芬 吴嘉晓 文/图)还记得东南早报报道过的让很多人揪心的小女孩小仪吗?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快好了,她想跟您说声“谢谢”!5月2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医院看望小仪。目前,小仪的伤势已经明显好转,小仪的奶奶表示,出院时善款如有剩余将捐出。

  开朗坚强的小仪露出笑容

  东南早报4月24日相关报道

  》 最新进展

  大部分伤已好 预计半个月后可出院

  小仪已转到普通病房了,记者来到时,她正跪趴在病床上,让奶奶阳定秀涂药。和记者第一次(4月22日)见到的小仪,判若两人。原本身上近一半通红伤、无法穿衣服,如今伤口好非常多,孩子有说有笑。

  “孩子恢复得很好,大部分伤口已愈合,剩余的小部分伤再经治疗,慢慢就好了,预计半个月左右可以出院。”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烧伤科主任、外科博士程君涛告诉记者,孩子转入普通病房一周多了。后续需要进行抗疤治疗、定期复查疤痕情况,目前还不知疤痕会怎么样,所以如何治疗、费用等还未知。

  程君涛说,孩子送来时伤情很严重,经过医院治疗、爱心人士救助,如今恢复很好,及时将这个信息告诉大家,也是对爱心人士的一个交代与感谢。

  勇敢的孩子 念感谢信表达感恩之情

  “你我素不相识,但是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一颗颗善心汇集,很快就帮我筹集到了急需的治疗费用……祝福好人都幸福、健康!”换完药后,小仪拿出一封感谢信念。

  奶奶阳定秀说,这是她的侄儿帮他们写的,考虑到孩子才上一年级,识字不多,因此感谢信写得简单,这也是一家人想对爱心人士表达最真诚的感谢。

  据悉,目前孩子治疗费用已花17.5万元左右。“爱心款我们不会乱花,如果有剩余,我们会捐出来。”阳定秀说,善款开销明细她尽量记下,这才对得起爱心。

  护士长何招妹告诉记者,小仪体质弱,有时换药会发烧。但孩子很懂事,前段时间医院收治一个同样烫伤严重的4岁女孩,小仪还会到病房看望这个孩子,鼓励她“别害怕,妹妹要勇敢、要加油”,这让医护人员很感动。

  》 事件回顾

  小女孩跌进热水桶 全城关注爱心汇聚

  小仪来自四川广元市昭化区,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目前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一小学上一年级。今年4月16日晚上在出租房内,小仪不慎跌进热水桶内,全身烫伤严重,被送往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治疗。

  4月24日,东南早报以《换药时 她忍着疼背古诗》为题报道了小仪的伤情,当晚8时,东南早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进行了推送,呼吁为小仪募捐。

  小仪的伤情牵动各界爱心人士,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截至4月26日晚上6时,爱心款已突破27万元。

  》 温馨提醒

  夏季烧伤高发 父母要多注意

  程君涛介绍,每年夏季烧伤的儿童特别多,占烧伤患者约1/3,出现儿童烧伤的又以2-5岁居多。出现夏季烧伤多,主要与以下这些因素有关,如夏季穿衣少,皮肤保护层少;夏季用电高峰,若电线老化易发生火灾;夏季使用蚊香时,不注意会点燃蚊帐。因此,提醒家长,不管是用电、用蚊香还是热水、热油,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让孩子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