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郑启五

  被厦门大学的学生称为“励志保安哥”的大南校门保安周德新出书啦,对,就是那位通过五年白天读书晚上值班的艰苦努力,以51岁的高龄拿下法学本科学位的保安大叔周德新。他出版的这本新书的书名叫《2013-2019我的厦大故事》,图文并茂,每一页都“有图有真相”,极具可读性。作者动情地说:“我要把这本书献给我亲爱的母校厦门大学的百岁生日”。

  这部由周德新自己撰写自己编排的《我的厦大故事》既是一本敬业爱岗的记事集,也是一部拜师苦读的求学记,更是一首自爱自强的奋进曲。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亲自为该书作序《德新日新》,赞美周保安“以自己的职业行为保护师生安全,更以自己不断向上向善的进取表现为师生和校友塑造了一道别致的风景。这风景是那样的自然而然地属于这座面朝大海的校园”。

  不久前,周德新与那位著名的“不见外”的老外教授潘维廉合作了一期电视对话节目,两位浑身特色的厦大人惺惺相惜。潘维廉表示,他要把周德新写进他的新书《中国人的故事》,话音未落,周德新却率先把潘维廉写进了自己的书里,让老潘大感意外。

  周德新自写自编《我的厦大故事》图文穿插流畅自如,不拘一格,颇有当年潘威廉编写《魅力厦大》的神采,可见周的电脑操作也好生了得!

  周德新也是我的好朋友,记得六年前我从电视台夜返大南校门时,他突然向我立正敬礼,把我吓了一跳,以为是认错人了。他解释说他看了我写的一本书受益匪浅,于是我与这位爱看书的保安有了交往,并因此在《我的厦大故事》面世的第一时间有幸分享了他新书的喜悦!

  《我的厦大故事》,你的厦大故事,他的厦大故事,我们大家的厦大故事,正在绽放出百年厦大最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