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峡导报

  导报讯 (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谢莹颖)近期,警方怀疑有不法分子利用非法手段获取快递丢件数据,并冒充快递客服对买家进行诈骗。昨日,漳州市反诈骗中心公布典型案例。

  据悉,5月12日,家住漳州的周先生接到自称快递客服的电话,称其快递丢失,要给周先生理赔。周先生心生疑虑,当场打开淘宝网页询问物流客服。物流客服回复称,周先生的快递确实丢失,理赔详情需咨询卖家。该物流客服的回复打消了周先生的疑虑,周先生便通过了假快递客服的好友申请。

  随后,假快递客服告知周先生,快递理赔需要验证流水。于是,周先生按照对方提示,操作贷款提现,并通过手机银行多次转账,结果共被骗了164780元。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如果接到自称是快递公司,声称需要赔款等异常情况的电话,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查询核实快递信息。若真有快递丢失,请在正规平台联系客服和完成赔款交易。谨慎添加陌生好友,警惕骗子利用新兴网贷平台普及度不高的特点,实施网贷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