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一辆非法营运小客车被查处。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林施赟 通讯员 杨友诚)5月14日,一辆非法营运小客车在环岛路被厦门市交通执法直属大队人员查处。执法人员提醒,诱导游客购买溢价严重的套票,实际带其前往免费景点和“宰客”门店的涉旅骗局死灰复燃,游客要提高警惕。

  5月14日上午,厦门市交通执法直属大队在环岛路一带巡查时,发现一部形迹可疑的小型客车停靠在路边。车上乘客下车后,该车并未开走,而是停在路边等待。心存怀疑,执法人员当即上前检查。

  经询问,该车乘客是在厦门中山路一家旅行社票务点购买198元/人的旅游套票后,准备前往厦门环岛路一日游,此后还要前往鼓浪屿游玩。

  执法人员一听,便知道该车乘客上当了。执法人员告知乘客,之前厦门就有类似的涉旅骗局,主要套路是诱导游客在旅游票点购买溢价严重的套票,实际上带其前往一些免费景点游览后,推荐其前往旅游门店,购买昂贵的旅游纪念品等。受疫情影响,这段时间这种套路本已消停,没想到最近又死灰复燃。随后,执法人员向乘客出示防涉旅诈骗宣传单,乘客阅读后才恍然大悟。

  证据面前,该车司机朱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朱某说,当天在中山路的一家旅游票点接到两名游客,准备带其游环岛路,票点给他的车费是200元。执法人员告知朱某,此种行为是违法的。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朱某或将面临2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并被暂扣驾驶证3至6个月。

  ●厦门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出游时尽量提前做好旅游攻略,切勿轻信陌生人的旅游推荐。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廖文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