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19时许,安溪县参内镇一小区附近,一男子骑摩托车时,迎面撞上路边脚手架的钢管,3米长的钢管有近30公分穿过男子右胸腔,情况十分紧急。安溪凤城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火速前往现场救助。

  消防员在现场看到,有近30公分的钢管穿过男子右胸靠腋下处,男子上衣被血染红了一大片,男子意识较清醒,但开始出现呼吸困难。且因钢管被固定在支架上,男子只能保持马步姿势,对体能消耗极大。

  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先来椅子,把男子身体托起来,并让家属从身后两侧搀扶,防止钢管进一步刺入伤者身体。同时,现场120急救人员为伤者进行简单包扎和供氧。

  准备就绪后,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手持金属逆向切割机在距伤者1.2米处对钢管进行切割,切割时另两名消防员及家属对钢管进行加固,防止在剪切过程中钢管抖动带来二次伤害。

  经过3分钟的处置,钢管应声断开。随即,消防员利用扳手拧开钢管支架上固定钢管的螺母,成功救出男子,并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助。

  受伤男子介绍,他从工地下班回家经过该路段时,迎面遇到一辆轿车,由于路是单行道且比较较窄,他也没注意到路边脚手架的钢管,就撞了上去,导致钢筋穿过身体。

  今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男子还在救治中,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海都记者 | 黄晓蓉 通讯员 黄阿兰 邱毅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