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1500万元的新建小学,一边是事关区域发展未来的宏伟蓝图,当两者摆在是与非的对立面时,一个无法避免的争议诞生了。

反对者谓规划岂能如儿戏,千万钱财随风去?力挺者则言与时俱进乃真理,因小失大更不值。祥坂小学,拆或不拆,这是一个问题。

事件追溯

2009年12月21日,新浪福建有料时时报抢先爆料祥坂小学拆迁事件。

2009年12月25日,又一位网友爆料消息:学生或将到危房上课。

2010年1月26日,中国广播网《中国之声》栏目报道了此事,引起全国关注。

2010年1月27日,新浪福建新闻中心对此事进行追踪报道。

2010年1月28日,官方回应祥坂小学拆迁传闻,称未接到上级拆除指令。

2010年2月23日,报到第一天 祥阪小学将学生拒之门外。

2010年3月2日,中央督察组抵达福州,调查“最短命小学”拆迁事件。

当事人连线

不支持flash

网友调查

你认为祥坂小学该不该拆?
应该,服从整体规划
不该,没必要浪费
不好说,各有各道理
你认为祥坂小学拆迁利弊如何?
利大于弊,眼光要长远
弊大于利,是劳命伤财
不知道,没想那么多
你认为祥坂小学今后作为拆迁办如何?
浪费,800万的拆迁办?
合理,节约成本改善环境
不好说,不做评价
你认为本专题如何?
很好,一吐为快
很烂,不敢针砭时弊
无所谓,与我无关

网友响应

专家看法

请别再“欺凌”教育
请别再“欺凌”教育

李炳亭,《中国教师报》山东记者站站长、首席记者,中国教育学会小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我们比纽约好两倍
我们比纽约好两倍

南星辰,新浪福建论坛杂谈版主,业内资深评论员,IT业高级主编,独立网络写手。

博友关注

这个新学校为何如此短命
这个新学校为何如此短命

祥坂小学的南面将建省科技馆和市图书馆,学校周围成了工地势必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师生出入也存在安全隐患。

政府拆学校建商务区摧毁的是价值体系
政府拆学校建商务区摧毁的是价值体系

孩子们将永远记得,他们美丽的校园让中央商务区取代了。这样成长起来的一代,将如何确立价值观念?

声音 更多>>

无论如何,祥坂小学的建与拆,都凸显了我们的政府在急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中,对于决策、城市规划与建设不成熟的一面。

然而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日益成熟的民众逐渐开始用百姓的视角审视每一个事关于己的城市决策,并开始学会如何发出自己不同的声音。惟有保障政民之间良好有序的沟通,才能避免我们在分歧与异见中产生更多的裂痕,也惟有此,才能真正做到世博会的那句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网友讨论

登录: 密码:

频道: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制作人:小跨

工作邮箱:xieming@fj.sina.com.cn

版权声明: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