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10亿的美柚创始人陈方毅是何方神圣?

美柚宣布已于近日完成10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并完成对VIE架构的拆除,正式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美柚方面透露,几乎所有老股东都参与了跟投。而美柚创始人陈方毅,这个85后莆田男也额外受人关注。

美柚创始人陈方毅是何方神圣?

2014年,他入选“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同年,“入选《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单”,2015年入选《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

作为一家刚刚成立了三年的公司,低调潜行的美柚发展迅猛,在移动互联网兴起的2013年,与滴滴、陌陌、今日头条并称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四小天王”。生于1986年的陈方毅,是“四小天王”中年纪最小的创业者。

美柚创始人陈方毅

滴滴创始人程维

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

陌陌创始人唐岩

前不久,美柚实现规模化盈利的消息又引爆了舆论。在美柚内部的邮件中,陈方毅透露:经过一年的商业化探索,美柚在上个季度实现了规模盈利。二季度,盈利规模超过1000万。从营收来源看,电商业务和广告业务分别贡献了一半的收入。最近三个月的净利润月度复合增长率超过50%,他认为,这证明盈利是持续性的。

三分本事七分胆 陈方毅是个莆田男

作为福建莆田人,陈方毅与闽商的风格一以贯之。福建山林多,耕地少,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说法。他们崇尚商业与奋斗:“少年不打拼,老来无名声”是他们的信仰,办企业当老板是他们的价值观之一。崇尚“三分本事,七分胆”的福建人不喜欢存款而喜欢创业,认定创业过程是人生价值最大的体现。

2008年,还在念大三的陈方毅创立了一家导购网站——返还网,并成立厦门灵感方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返还网在2011年会员数超过420万,为电商带去的销售额达4亿。

2013年4月,陈方毅推出基于手机的应用美柚,并成立厦门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其主要功能除了经期记录和预测外,还有备孕、怀孕、育儿等功能,还有一个女性社区“她她圈”。

截至目前,美柚拥有10大类共近百个高活跃的社交圈子,用户日均发帖量210万帖,社区日均浏览量超过一亿次,其中爱情、时尚、美食等话题用户参与度居高。

想成功 都需经历厚积薄发

梳理陈方毅的创业轨迹,不难看出这是一步一步积累的结果。“我基本不相信什么一蹴而就的成功,”陈方毅说:“多数后来看起来很成功的创业者,都经过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

2008年,还在念大三的陈方毅创立了一家导购网站——返还网,并成立厦门灵感方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返还网在2011年会员数超过420万,为电商带去的销售额达4亿。

谈到最近90后的创业热,陈方毅认为90后创业最大风险不是钱的得失,而是,如果创始人没有在大公司工作的经验,从学校就开始创业,但同时Ta在很大程度上是站在公司的最高点的,“这意味着,你的视野决定了公司的视野,没有任何人可以带着你进步。如果你一直没有成长、更新的话,你就会成为公司的瓶颈。这也是我当时创业一直到现在担心的事情。”

本文由闽商网-闽商杂志综合自:腾讯财经、故事汇、公众号险峰长青、36Kr 转载请注明出处,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