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居然有这么多怪餐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福州有家餐厅采取“餐厅时间费用+超市食材成本”的模式收费。在餐厅日趋同质化的背景下,如何突破旧有框架,寻找新的营销点成了众餐厅发力的对象,而福建就有诸多具有特色的“怪”餐厅。

军事主题餐厅

01兵工餐库

坐标:漳州市新浦路45—46号浦头港百信美食广场(盐务局对面)

这家红色军旅主题餐厅,装修以红、绿色为主,以红色军旅风格和正宗赣菜为特色。军用汽车,沙包袋的靠枕,铁链铁皮桶都是军人们最熟悉的军事用品。还可以观看红军老电影、听红军事迹、体验军旅生活。

★菜品推荐:四星望月

名字很美的一道菜,用一个竹笼屉盛着。最下层用包菜垫底,中间铺着薄薄的一层粉丝,最上面是淋着酱汁的鱼片。口感清甜,淡淡的口味,非常好吃。

02 65529军事主题餐厅

坐标:泉州市南安市水头镇时代钟楼峻峰幼儿园下面

65529军事主题餐厅是由一群退伍老兵创办的,以军事为主题的餐厅。身着迷彩服的服务员,周围的模拟枪支、钢盔迷彩服、勋章枪械、弹药箱,以及一首首军歌让你仿佛置身军营。对于有军人情节的男生来说,这里会是个不错的军旅体验地哦。

★菜品推荐:烤羊腿

这里的烤羊腿酥而不膻、香而不腻、瘦而不柴。将羊肉切成片儿,蘸上辣椒酱,中和一下羊肉的温热,仰头喝瓶瓶冰啤酒,一个粗犷野性的兵哥哥既视感啊。

怀旧主题餐厅

01老重庆1937-陪都往事

坐标:莆田市城厢区荔城大道凤凰别墅山庄斜对面(红绿灯交叉口处)

这是一家以“老重庆-民国风”为主题的餐厅,装修以1937年民国政府迁都到重庆抗战为主线,菜品以巴渝地区菜品为主,重点突出重庆的酸菜鱼和水煮鱼,以及一些特色重庆小吃,是一家地地道道的老重庆。

★菜品推荐:酸菜鱼

酸菜鱼一道源自山城重庆的经典川菜,以其特有的调味和独特的烹调技法而著称,各地也有称之为“酸汤鱼”,主要以鲜草鱼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02三年二班

坐标: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文青路9号

这是一家小小的班级餐厅,菜品简单好吃。小学课桌、黑板和板报、怀旧课本,扑面而来的童年气息。进了三年二班你就是一个小小学生,为你服务的是小时候害怕的老师,收营员是班主任,好好点菜吃饭就是写作业,吃饱喝足别忘了付学费哦。

★菜品推荐:蚵仔煎

蚵仔煎是闽南地区常见的小吃了,对于临海的厦门,用新鲜的牡蛎做成的蚵仔煎口感鲜甜。充满童趣的爱心蕃茄酱,像不像小时候刻在课桌上的那样笨拙?

卡通主题餐厅

01 DDM当当猫主题餐厅

坐标:思明区明发商业广场百安居后侧二楼(金逸IMAX对面)

哆啦A梦不仅是许多80、90大盆友们的回忆,许多00后的小盆友也对它痴迷不已。DDM当当猫主题餐厅就是个“蓝胖子”的海洋,从内部装修的机器猫灯箱到墙壁上手绘的机器猫,再到餐桌上的冰镇铜锣烧,满满的都是回忆。餐厅主营粤菜、港式茶点、炒饭和汤面。家长可以带小朋友一起过来寻找儿时的美好回忆。

★菜品推荐:铜锣烧

电视机里哆啦A梦一口一个的铜锣烧是无数小朋友垂涎的美食,在这里终于有机会可以尝到。甜甜的冰激凌内陷搭配软香可口超Q弹的面包饼皮,再来杯拉花咖啡,静静地融入在哆啦A梦的世界里吧。

02榴莲大王Hello kity主题餐厅

坐标:厦门市湖滨西路21-5号(华侨海景城对面)

厦门第一家以榴莲为主题的甜品店,“hello kity”的风格装修,粉粉嫩嫩的少女心有没有击中你。最特别的是这里的食物都以榴莲为主,以猫山王和苏丹王为主,这两种品类被誉为是世界上第一好吃和第二好吃的榴莲哦,在这里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马来西亚的顶级榴莲。

★菜品推荐:焦糖烤榴莲披萨

榴莲裹上锡箔纸放进烤箱中烤,在出炉前刷上一层蜂蜜。烤过后的榴莲表面形成一层淡淡的焦糖色,香气更加浓郁,味道更加香甜,还带着淡淡的奶香,或许只有吃过的人才懂得烤榴莲的美味了吧~

特色主题餐厅

01可狱不可囚

坐标:厦门市思明区明发商业广场百安居IMAX光景二楼右侧唯施堂旁

位于厦门莲坂明发的这家“可狱不可囚”是一家以监狱为主题的餐厅。食客在囚笼里吃饭,饭菜由穿着黑白相间制服的服务员从小铁窗里送进来,餐厅里挂着的各种刑具也让人大开眼界。是一些喜欢猎奇想体验“铁窗生活”的小伙伴值得一去的地方,非常有特色。

★菜品推荐:六月奇冤

六月奇冤其实是糖醋排骨,黑色的底盘,上面还放有小木屋。洒满了仿佛白雪的面包糠,白茫茫大地真干净,还真有点凄凉的感觉。六月飞雪,监狱也是有冤情的。

02车香汇汽车主题餐厅

坐标: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908号东南亚大酒店二楼

车香汇主题餐厅位于东南亚大酒店二楼,装修设计充满了各种汽车元素,有卡车门装饰的过道墙壁,散发着橘黄色昏暗灯光的灯具,铁网状的包厢以及座位旁那一排轮毂,无不透露着浓浓的工业化气息,简单又不失个性,汽车迷们的最爱哦。

★菜品推荐:车水马龙田螺肉

车水马龙田螺肉,就是干锅田螺肉,田螺肉口感弹性,搭配佐料小菜,味道偏辣,适合重口味的客人。还有很多创意菜,种类丰富,口味独特,让你的味蕾拥有新的体验。 所谓吃喝玩乐,除了玩乐,吃吃喝喝也不能马虎。

福建这些奇奇怪怪的餐厅,玩的就是情调,耍的就是氛围,普普通通吃瓜群众也可以通过吃吃喝喝秒体验种种身份,比穿越和乌拉拉变身来的简单实际。

所以,快带上钱,我带着你,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版权声明: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综合报道,资料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综合中国广播网、福建旅游 转载请注明出处,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