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名泉州老板借新三板成亿万富豪!

新三板扩容、实施做市制度之后,新三板就越发受到大众的关注,新三板不仅是中小企业聚集的圣地,更是优质企业接触国内资本市场的重要途径。而这6名泉州老板就是乘着这股东风成为了亿万富翁!

近日,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发布了最新的《新三板千富榜》,根据持股市值高低梳理了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最有钱的1000位实际控制人。这是继去年年末以来,读懂新三板第二次发布榜单。本次榜单上泉州共有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上榜,其中,八马茶业的王文礼(家族)以4.75亿元财富位居榜单第447位。

上榜的泉州企业

中标集团

中标集团是一家建筑装饰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21.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7%;净利润为1.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93%,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为已挂牌新三板泉企中最高。中标集团在去年8月份挂牌,挂牌同时启动做市。尽管中标集团的股价已从挂牌当日的9.68元降到5.31元,但总市值仍为挂牌新三板泉企中最高。

八马茶业

新三板铁观音第一股八马茶业去年营业收入4.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1%;净利润3133.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15%。八马茶业从今年3月做市以来,股价总体保持平稳。

东南光电

东南光电是一家主要从事安防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东南光电2015年度营业收入8328.88万元,同比增长538.10%;净利润1600.77万元,同比增长1493.41%,增长速度突飞猛进,增幅为挂牌新三板泉企中最高。

回头客

回头客为一家休闲食品企业,目前筹备在A股上市。2015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一年均有所下滑。回头客2014年、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45亿元、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169.82万元、3569万元。回头客实际控制人黄福阳,曾在福建达利集团担任销售经理,直接及间接控制回头客合计91.92%的股份。

伟志股份

伟志股份主要从事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去年业绩也实现较快增长。2015年营业收入为6602.26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10.42%;实现净利润1264.4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8.92%。伟志股份的股价从今年3月份以来一路飙升,股价上升50%。

卓越鸿昌

卓越鸿昌为环保智能装备制造商,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12.42%;实现净利润5258万元,同比增长45.19%。

榜单解析

榜单前十大富豪都是谁

千富榜上排名第一的仍是九鼎集团董事长吴刚,身价170.27亿元。九鼎集团目前市值1024.5亿元,吴刚持股16.62%。由于九鼎集团停牌已经一年多,其市值没有变化,吴刚身价也没有受到影响。未来,九鼎集团的市值存在一定的下跌空间,但吴刚仍有可能继续稳坐新三板第一富的交椅。

排在第二位的是神州优车陆正耀家族,陆正耀和其夫人、姐姐及其他亲属共持有神州优车33.17%的股权,按照7月25日神州优车417.95亿元的市值计算,陆正耀家族身价已达143.5亿元。这是一个奇迹!从2015年1月神州专车正式运营到现在,仅仅一年半的时间一个400亿级的公司横空出世,陆正耀家族也借助新三板实现了百亿身价。

第三名、第四名都是九鼎集团的高管,分别为董事总经理黄晓捷,身价124.76亿元,董事副总经理吴强,身价97.4亿元。

第五名,恒大淘宝许家印、丁玉梅夫妇,身价78.35亿元。当然,许老板的真实身价要远远超过这78亿元,但是本榜单仅统计新三板挂牌企业股东的财富,所有许家印、丁玉梅夫妇在新三板的身价仅以恒大淘宝市值来计算。恒大淘宝挂牌时间是2015年11月6日,自挂牌以来只有12天有成交记录,其最高每股55.20元,最低48元。

第六名,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身价68.1亿元。去年的榜单中,单祥双以133.26亿元的身价排在第二位,但是今年其身价缩水65亿元,跌落至第六位。

第七名,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身价66.13亿元。这个仅35岁的“移动电竞之父”,用很短时间即创业成功,如今英雄互娱市值185亿,应书岭成为新三板第七富。

第八名,天地壹号董事长陈生,身价65.68亿元。杀猪佬、北大毕业生等一系列标签使得陈生成为新三板上的明星企业家。不过与去年相比,陈生的身价缩水31.52亿元,也从千富榜中的第七位下滑到第八位。

第九名,新产业董事翁先定,身价61.73亿元。新产业是一家研发生产医疗仪器及体外诊断试剂的公司,专注于化学发光免疫分析领域。翁先定直接和间接持有新产业33.43%的股份,按照7月25日新产业184.64亿元的市值计算,翁先定身价61.73亿元。

第十名,同创伟业郑伟鹤、黄荔夫妇,身价60.47亿元。同创伟业是一家私募机构,董事长郑伟鹤和董事黄荔夫妇共持有69.05%的股权。

身价超50亿的达到16位,新增5位

近年来,新三板已经成为中国最快造富之地:在这期间,挂牌企业从1572家增长到7839家(截至2016年7月25日数据),企业总市值从4591.42亿元增长到3.17万亿。在此过程中,新三板市场也诞生了数千名亿万富豪。

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统计,新三板身价超过50亿元的“超级富豪plus”相对去年新增了5人,达到16位;身价在10亿至50亿的“超级富豪s”由58位增至127位;5亿至10亿身价的“超级富豪“去年161位,今年则增至270位;身价2亿到5亿的富豪1393位,相比去年增加了676位。

上榜财富门槛达2.7亿

入榜门槛的提高并不是因为挂牌公司市值的提高,而是新增挂牌企业数量的增多。近7个月内,三板成指和做市指数双双下跌,去年上榜的842家公司如今(截止到7月25日)总市值为7632.31亿元,减少836.36亿元,下降9.88%。但是,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却从3896家飙升至7839家,新增3943家,正是这些新挂牌公司,为今年的千富榜贡献了244名富豪。

京广沪依旧是富豪聚集地,江苏、山东入围人数在下降

入围千富榜的富豪,多数集中在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尤以北京、广东、浙江、上海为主。其中,197位富豪来自北京的挂牌公司,占19.7%;来自广东挂牌公司的富豪共有174位,上海95位,浙江94位。江苏、山东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紧随其后,分别有78位和43位。

互联网、文化传媒公司的富豪大幅增加

财富不仅在不同区域之间流转,也在不同行业之间转移。去年互联网公司有50人上榜,身价合计200.08亿元,身价占比3.75%,而今年千富榜中来自互联网公司的增至70人,总身价690.37亿元,身价占比升至9.08%。在千富榜中,互联网已经成为仅次于私募的行业。

现在,您可能要问,今年的千富榜是怎么出来的,以下为榜单编制规则:1.以新三板公司的市值数据为基础,系统统计公司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比例,据此计算身价;2.如果公司无市值数据,则以净资产为计算依据;3.如股东为企业法人,则穿透计算该企业法人的自然人股东的间接持股比例;4.如果前十大股东为亲属,则计算家族身价数据。

鉴于上述规则,本榜单搜集的数据存在一定局限性:1.虽然本榜单编制的数据完全根据挂牌公司发布的公告及其他公开资料所得,但是限于部分股东的间接持股情况没有披露或者披露不全,所以计算出来的富豪身价与实际情况可能存在一定误差。2.本榜单仅统计富豪们在新三板上的财富,富豪们的其他财富不在统计范围内;3.部分公司实际估值远远高于净资产数据,这部分公司的股东财富被低估。

资料来源:海峡都市报一海都创业综合读懂新三板、泉州商报 转载请注明出处,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