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富易主 泉州是福建富豪最多的城市?

福建以88人排名第五,人数较去年没有变化,此外,有35名泉籍富豪也上榜了,其中,有12名财富“百亿级”的泉籍富豪,23名财富“十亿级”的泉籍富豪,许世辉家族取代林秀成家族,成为闽商新首富。蔡文胜、吴欣鸿则首进榜单。

导读

2016年胡润百富榜于近日发布,这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年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在20亿元。


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登顶,这也是他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保持第二。45岁的马化腾虽然已经捐了139个亿,但财富仍然增长了38%到1650亿,上升1位到第三。


福建以88人排名第五,人数较去年没有变化,此外,有35名泉籍富豪也上榜了,其中,有12名财富“百亿级”的泉籍富豪,23名财富“十亿级”的泉籍富豪,许世辉家族取代林秀成家族,成为闽商新首富。蔡文胜、吴欣鸿则首进榜单。


许世辉家族成闽商首富


受益于达利集团去年底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达利食品的许世辉家族以451亿元的财富成为闽商首富,涨幅291%,在全国富豪中排名27位。


随后是科瑞集团的郑跃文,财富260亿,排在闽商第二位,全国排名第66位。郑跃文出生在福州,但是公司总部在北京。


三安集团林秀成家族则以240亿排名闽商第三,位列全国第77位。


由于去年牛市效应不再,厦门首富三安光电林秀成父子的财富大幅缩水,从去年的340亿元,减至240亿元。虽然厦门首富的宝座仍在,但是去年他们刚刚坐上的福建首富宝座却易主了。在去年(2015年)的胡润百富榜排名中,林秀成家族是以340亿元资产居福建首富的。


同时入围百富榜的闽商还有:

新华都集团的陈发树,以235亿资产排在第79名,资产缩水了15%;

世纪金源的黄如论则以230亿资产排在第81位;

正荣集团的欧宗荣,以220亿排在第95位。


福建88人上榜 福州20多位企业家上榜


从上榜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来看,福建有80位仍排名第七,比去年增加了14位。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福建以88人排名第五,人数较去年没有变化。


与去年相比,福建上榜的四成企业家的财富没有变化或负增长,其中负增长的达27位,财富缩水较多的是融信的欧宗洪、许丽香夫妇和新大陆的胡钢,财富一年间分别下降了52%和58%。据了解,企业家财富变化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股指下跌。


而福州上榜企业家如下:


福晟的潘伟明

泰禾的黄其森家族

福耀玻璃的曹德旺

东福实业的俞培俤家族

融信的欧宗洪和许丽香夫妇

永辉的张轩松

三盛地产的林荣新

冠城大通的韩国龙家族

国脉科技的陈国鹰家族

网龙的刘德建

永辉的张轩宁

阳光城的吴洁和林腾蛟

新大陆的胡钢

中庚的梁衍峰

富春通信的缪品章

昇兴股份的林永贤

东百的郑淑芳

榕基软件的鲁峰

昇兴股份的林永保

平潭发展的刘平山

雪人股份的林汝捷等


泉州富豪级别高 有钱就是任性


12名财富“百亿级”的泉籍富豪——


23名财富“十亿级”的泉籍富豪——

资产上百亿的12名泉籍富豪中,有4名跻身《2016中国胡润富豪前100强》,分别是:许荣茂家族、许世辉家族、林秀成家族、陈发树。


厦门“80后”首进富豪榜


在胡润富豪榜单中,首次出现了厦门80后的影子。正要准备在香港上市的美图秀秀成了最大亮点,美图秀秀董事长蔡文胜和CEO吴欣鸿首次入围,就强势分列厦门榜的第四和第十。


美图秀秀CEO吴欣鸿以52亿元的财富位列胡润百富榜的第754位,出生于1981年的他,今年才35岁,是厦门最年轻的上榜富豪。美图秀秀的另一位重要人士——董事长蔡文胜第一次上榜胡润百富,他以115亿元的财富与安踏体育的丁世家一起排在厦门富豪的第四位。

文章来源:本文转自《闽商》杂志 minsboss 闽商网-闽商杂志综合自:乐居福州、台湾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