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三明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陈永煌)10月4日,三明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青州派出所协作,抓获1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福安籍女子吴某,扣押人民币107200元。

     4日上午,沙县公安局青州派出所接到福银高速沙县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称,服务员在收拾餐桌时捡到一个装有大量现金的黑色女式挎包,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经民警清点,发现包内有多达107200元现金,还有一个装有十余张卡片的卡包,一部苹果手机。

 

吴女士遗失的物品。陈永煌 摄吴女士遗失的物品。陈永煌 摄

 

 

     民警通过系统查询,联系上了这名福安籍女子吴某。接到民警电话后,当事人吴某十分惊喜,经过和家人商量之后,于当天晚上驱车来到沙县公安局准备领取遗失财物。

     正当吴某在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内核对物品,准备领取时,民警给她送上了另一个更大的“惊喜”,一副冰冷的手铐。她哪会想到,一场调查已经在她到来之前展开!

 

民警通过物品联系吴女士。陈永煌 摄民警通过物品联系吴女士。陈永煌 摄

 

 

     民警通过调取查看吴某的第三方支付平台、银行卡交易流水等大量信息,发现其账户内存在大量异常交易记录。民警通过进一步分析,判断交易信息符合诈骗“水房”特征(“水房”一词指的是帮助诈骗分子扰乱公安机关的侦查视线,将骗来的钱逐级拆分,并通过银行账户或者支付平台,将赃款洗白的犯罪团伙)。

     最终,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如实供述了其伙同他人,在明知他人实施犯罪行为的情况下,利用网络交易平台帮助犯罪分子转移、分流资金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