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晚报

  昨天,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通报了今年7月公交服务质量考评情况,鹭城巴士和快速公交综合考评位于前两名。

  根据《厦门市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考评办法》,今年7月,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对公交集团鹭城巴士、海沧、同安、集美、翔安、BRT等6家公交运营公司及公交场站公司进行了服务质量考评。

  具体情况为:暗访463辆次公交车行车服务质量,平均规范率为86.83%;定点抽查10323辆次公交车规范停靠站点情况,平均规范停靠率为97.68%;定点抽查13571辆次公交车礼让斑马线情况,平均规范礼让率为99.09%;抽查公交场站20个,随机调取线路的GPS数据查验班次执行情况21条,抽查各类投诉处理43件,收回满意度有效问卷840张。

  [典型问题]

  车容车貌管理有所松懈 发现的问题76%涉及车容

  7月行车质量考评共发现问题66起,其中车容设施问题多达50起,占比76%。主要问题有三个方面:

  一是车载设备积尘20起,其中同安公交公司680路有8辆车、集美公交公司983路有5辆车存在电视、空调滤网、电风扇积尘问题;

  二是车辆LED、电子线路牌故障异常13起,其中同安公交公司650路、集美公交公司900路、海沧公交公司805路等;

  三是车厢内部环境破损、不整洁共9起,其中鹭城巴士集团24路5辆车存在车厢内壁、贴纸破损及地板脏等问题。

  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已督促各公交企业加强自查整改和提升,确保将文明服务落实到公交运营各个环节。

  中途站点设施问题较为突出 已要求场站公司整改

  7月针对岛内湖滨南路、莲前路等重点路段中途站点开展了全覆盖专项考评,共检查49个公交站点,发现问题64条,其中站点设施不齐全、破损或脏乱22条,公益广告缺失20条,夜间灯箱不亮14条,电子站牌运行异常8条。

  针对发现的问题,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已要求公交场站公司及时整改,同时开展自查工作,找准问题,举一反三,扎实落实整改。

  [问题整改]

  疫情防控不可麻痹

  防疫要求落实到位

  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表示,当前已进入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对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减少人员聚集等防疫要求落实到位,还将对场站消毒等方面防疫措施不定期开展抽查,并对发现问题进行通报。针对7月考评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进行整改,加强举一反三,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