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湿气流正向福州奔来 市区最高温周五升至21℃

  11日,福州气温持续低迷,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霜或有霜冻,高海拔地区和北部局部乡镇有结冰。值得庆幸的是,目前一股暖湿气流正向福州奔来,13日市区最高气温将升至17℃。

  15日,也就是周五,市区最高温将升至21℃。不过,夜晨气温仍然低迷,仅为个位数,大家夜晨要适当添衣。

  据了解,12日天市区晴,气温3℃~14℃;13日市区晴,气温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厦门今明气温依然低迷最低温6℃ 周三天气开始回暖

  昨天,在冷高压的影响下,厦门以晴冷天气为主。白天在太阳照射下,气温有所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在14℃左右。但在晴空辐射的影响下,夜晨气温下降得很快,最低气温只有6℃左右。

  新的一周,厦门天气总体呈先冷后暖趋势。今明两天,虽然阳光一直在线,但由于冷空气活动十分频繁,持续补充南下,厦门气温回升缓慢,仍在低位徘徊,最高气温在14℃左右,最低气温在5℃至8℃。夜晨气温较低,提醒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从周三开始,天气逐渐转暖,当日最高气温升至16℃,周四升至19℃,到了周五还将重回20℃以上。市民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冰箱模式”后,终于可以感受到暖意了。

  来源:海西晨报

  冷空气影响开始减弱 泉州气温回升缓慢

  泉州网1月11日讯(记者 杜妮娜 庄丽祥 文/图)昨天的泉州晴到多云,白天阳光虽然一大早就露了脸,但在寒冷的气温下显得并不是那么给力,持续的低温依旧让人难以招架。

  泉州市气象台也在昨日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清晨泉州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4℃以下,有霜或霜冻。

  今起三天,冷空气影响开始减弱,沿海风力逐渐减弱,我市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但气温升幅不大,大家仍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要继续关注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做好水电设施维护和交通安全的保障工作。近期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总体较高,请注意防范。

  昨天是“三九”的第三天。熬过了寒冷的“二九”,已经开始的“三九”会更冷吗?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三九”期间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但势力较前期减弱。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1℃~2℃。不过,从气温的整体趋势来看,“三九”大概率是不会比“二九”更冷了。

  泉州市区 天气预报

  11日,多云,气温5℃~13℃

  12日,晴,气温5℃~14℃

  13日,晴,气温5℃~16℃

  14日,晴,气温7℃~19℃

  15日,晴,气温9℃~21℃

  16日,晴,气温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