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赃现场▲返赃现场

  导报讯 (记者 周小春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泉州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破获一起诈骗案,并现场发还追回的被骗钱款80万元。

  去年6月,晋江池店镇周女士的老公因卖假鞋被江苏南京警方抓获,周女士四处奔走,希望能找关系帮丈夫取保。经人介绍,周女士认识了“能人”许某。6月17日,她在浙江杭州见到了许某,两天后许某带她见了另一人,对方称花40万元可以办取保判缓刑,当天,周女士就转了20万元给那人。此后,周女士又分两次转给许某共20万元,用于“疏通关系”。

  此后,周女士每天都在焦急等待,终于,6月30日许某来消息了,说找到了很大的关系,百分百能取保判缓刑,但要花费包括律师费在内总计250万元。一番协商,周女士先付100万元,还有100万等人取保了再付,另外50万等判缓刑了再给。7月1日、7月2日两天,周女士分三次转出100万,其中20万给律师,80万给许某。然而,许某竟就此没了声音,直至周女士的老公被检察院批捕。于是,周女士找许某讨说法,但许某很快就“失踪”了。1月4日,周女士报警。

  警方侦查研判发现,42岁的许某是南京人,在当地经营一家茶室。1月5日,在南京警方的协作下,许某在南京被抓获。许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前期拿到的20万元都挥霍光了,后期拿到的80万元愿意退还。1月8日下午,许某被押解回晋江,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在昨日的通气会上,晋江青阳的一家手机店老板吴先生,也领回了于去年12月9日被盗的32部(台)手机和平板、笔记本电脑。

  据悉,晋江市公安局当下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千警进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全局全员下沉街道、社区,走村入户,面对面开展防骗宣传。5日,在首次集体宣传活动中,出动了警力500余人、入户宣传8000余户,该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