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国内本土疫情

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

临近年关叠加寒潮频袭

种种迹象表明

疫情防控的弦要『时刻紧绷』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

精准防控更需要做好

“严”字打底、“慎”字当头

为此,湖里区更是半分不敢松懈

1月6日,湖里区召开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不到一周的时间

昨日下午,湖里区又再次召开

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紧跟防控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

对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

研究讨论湖里的新对策、新方法

一起看看湖里区

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核酸检测进展

湖里区坚持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相关人群“适时抽检”、重要食品环境“人物同防”,并为“愿检尽检”人群提供便利的检测服务。

截至1月8日,已累计完成各类人员核酸、血清抗体以及食品外环境检测共370691份。

新冠疫苗接种进展

湖里区已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根据工作岗位风险程度,优先为进口食品一条线、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一线防疫人员接种,并逐步扩增接种范围至医疗卫生人员、出国人员、公安、社区工作者等十三大类重点人群。

截至1月8日21时,湖里区三家接种单位共接种11831针次。

疫情防控

重点在防,关键在控

针对接下来的工作

区委书记龚建阳

提出七点要求

☟☟☟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新形势更有新要求,全区上下必须绷紧责任之弦,高度重视,务必严防死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这不仅是考验执政能力的关键时刻,更是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

二、组织领导体系要更加完善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主要领导亲自抓,务必讲究方式方法,推进工作落细落实;区防控办要全面统筹,对各相关部门、专班工作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并定期汇总上报。牵头部门要主动管,担负牵头抓总的责任,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整改、承上启下的作用。

三、重点工作必须落实到位

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在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做到责任到人、明确时限、摸清底数,必须实打实地检验“做功”。重点推进核酸检测,切实按照要求开展“应检尽检”及“适时抽检”工作。重点推进疫苗接种,在既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重点推进“14+7”措施实施,实施精准防控,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

四、检查督查要更加到位

疫情容不得一星半点的漏洞差错。我区成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小组,就是为了“找碴挑刺”的。首先要“查事”,针对防控制度、监管盲区等问题一抓到底;其次要“查人”,针对敷衍应付、作风漂浮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希望各级各单位要真正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检视弱点、查缺补漏、加固防线。

五、应急演练能力要再提升

立足实战,未雨绸缪。我区要继续通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结分析经验,查找薄弱环节,组织开展培训,健全应急机制,压实防控责任,不断提高应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六、定期调度要常态化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就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湖里区要因时因势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不断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每周定期举行调度会,以会定调、以会代训、以会促干,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

七、做好春节留厦人员服务保障

年关将至,湖里区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留厦过年的工作部署,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出台一揽子推动湖里区人员留厦过年的惠民政策,为留厦过年人员提供更为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服务。同时要主动创稳,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留厦人员感受到湖里“家”的温馨氛围。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湖里区各个疫情防控专班

还在24小时坚守

为居民群众筑起防疫屏障

保障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湖里区各级各部门也仍然在

靠前指挥、压实责任

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

守土担责不含糊

守土尽责不懈怠

关键时刻

请大家一定要做到

一时一刻不放松

一丝一毫不马虎

继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区防控办

湖里权威新闻

记者、会议摄影、编辑:郑菁玮

校对:白涵

审核:郭筱淳、陈瑜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