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 首个“人民警察节”,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有效提升了公安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凝聚了队伍的整体向心力,在全社会形成了“警爱民、民拥警”的和谐景象。

  “训词赋予力量、警旗指引方向”, 1月10日上午,龙文分局隆重举行警旗升旗仪式,仪式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桑田主持,龙文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爱国、分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及分局除值班、出差外全体民警参加。仪式上,全体民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队伍整齐、气氛庄严,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将警旗护送至升旗台,红蓝相间的警旗伴随着人民警察歌歌声缓缓升空、在天空猎猎飘扬。升旗结束后,李桑田政委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仪式结束后,陈爱国局长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主官到分局党建文化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砥砺奋进新征程,警民携手铸平安”, 1月10日下午,龙文分局在万达广场开展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 “110宣传日”活动,龙文区区委书记朱真,区长林晓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绍斌,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爱国等领导深入活动现场,与民警一起接受群众咨询,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活动现场通过搭建联动交流平台、举行集中返赃仪式、策划视频展播、展示警用装备等方式及开展有奖灯谜、写对联等活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向群众介绍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等工作成效,展现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稳处突的强大战斗力和震慑力。期间,民警还面对面与群众交流,虚心听取和征求广大群众对110接报警工作和其他警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接受群众的信访投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110就在身边,进一步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

  除110宣传活动之外,1月10日下午,分局还在蓝田经济开发区派出所举行了一场富有意义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了辖区企业代表、社区村居群众、学生等群体参加。活动中,参观人员参观了派出所警营文化,了解了派出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观看了分局“护企110”宣传片。派出所民警还向参观人员展示了警棍、手铐、盾牌、枪械等警用装备,并围绕当下高发的诈骗手段和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等内容进行普及宣传。整场活动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进行,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让群众看到了更真实的公安民警,也让群众更好地理解公安工作的艰辛,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通讯员 林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