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导致乐乐割伤手指的锁口片。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薛尧)原本一家人开心来厦旅游,结果孩子在酒店房间关门时,不慎把手指伸进门框上的锁口片里,瞬间被割伤,送医后只能选择部分截肢。日前,重庆游客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此事,本报记者联系上章女士了解事情经过。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此事,游客与酒店正在协商解决,双方初步达成和解。

  事件:被门锁割伤女孩被迫部分截肢

  孩子的母亲王女士说,21日,他们全家来厦旅游,入住鼓浪屿上一家名为“厦门鼓浪屿柏文熊”的酒店。晚上11点50分左右,7岁的女儿乐乐(化名)说想去隔壁和小姑章女士一同睡觉,同时打开房门,一边倒退着说晚安,一边走出房间。没想到房门刚关上,王女士就听到屋外传来哭声与喊叫,她来到屋外,看到女儿用右手握着左手中指处,指缝里有血水流出。“当时我赶紧叫来酒店工作人员,在他们帮助下,将女儿送往厦门市中山医院。”

  王女士拿出医院的诊断报告,上面显示,乐乐的“左中指末节部分指体离断”。王女士说,乐乐出门时,手指不慎触摸到门框上的锁口片,门关上的瞬间手指没来得及抽出,所以被割伤。经过医院检查后,只能选择部分截肢。

  处理:双方初步和解监管部门将继续关注

  “事发当晚,酒店一名自称‘甘经理’的男性,宣称愿为此事负责,可第二天,我们再次联系酒店,酒店另一位女性甘经理则称,他们对此事没有直接责任。”王女士称,自己确实存在看管孩子不力的地方,但酒店锁口片如此锋利,难道就没有一点责任吗?

  25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事发的厦门鼓浪屿柏文熊酒店1103房间,用手去触摸门框锁口片处,感觉此处确实非常锋利。

  据了解,鼓浪屿市场监管所于24日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投诉方,并约谈被诉商家,经调解,双方已初步达成和解,工作人员将继续跟踪处置。

  律师声音

  酒店负有安全保障义务

  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律师许东认为,首先可以先查证酒店的门是否存在质量缺陷,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标准,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的,生产者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即使酒店的门符合相应的产品质量标准,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酒店负有安全保障义务,包括物的安全保障——服务场所使用的建筑物、配套服务设施、设备应当安全可靠。酒店若未能排查到门锁口片安全隐患,亦未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其安全保障工作有瑕疵,依法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而游客是否对孩子履行必要的监护责任,也影响到其对于损害的发生是否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提醒

  不要让孩子在门附近玩耍

  具有多年门锁安装、修锁经验的郭师傅提醒,不论是门缝,还是此次出事的锁口片,都非常容易致人受伤。且孩童身材相对矮小,会有视觉盲区,建议尽量不要让孩子在房门附近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