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社交媒体流传着一份

  今年考入清华北大的厦门学生名单

  是真是假?

  招考君了解到,这份名单应该是真的,它应该是来源于北大和清华的厦门校友会。

  据介绍,北大和清华厦门校友会每年都要在录取结束后举行新生座谈会,因此都有被录取新生名单。

  清北率

  厦门应该有两个“第一”

  在清北率上,

  今年厦门还是有两个“第一”。

  从表格上看,今年厦门有47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不含华侨、外籍考生,以考试院公布为准,如果他们有公布的话。),当然,也有人说是46名——表格中双十中学的某同学,也出现在莆田的清北录取名单上。这是因为他高一到高三学籍在双十,去年高考后到外地复读后,他的户籍是莆田。

  虽然今年厦门今年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比去年少了三成多,但是,从目前了解信息看,总数应该还是全省第一。

  从表格上看,厦门一中考入清北人数为20个,当然,如果扣除学籍在厦门一中集美分校的叶天捷,也有19个,从目前获得的消息看,这个数字位居全省中学第一。

  当然,上述表格仅是校友会版本,如果有遗漏,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们。

  学霸去向:北大清华平分秋色

  今年最高分的学霸,北大清华打了个平手。

  有人“唱”进清华

  有人”游”进清华

  今年被录取的清华北大厦门学生中,有两位非常特别,一位是“唱”进清华,一位是“游”进清华。

  刘恺东:

  “唱”进清华

  昨天,清华大学合唱队的公众号发表了一篇推文,作者是今年毕业于厦门一中的建筑学院零字班新生刘恺东。

  刘恺东在文章中,介绍了自己如何从厦门一中彩虹合唱团起步,开始钻研美声与合唱艺术。

  今年高考前,刘恺东参加艺术特长生选拔,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这意味着他可以以清华线下20分以内录取。

  从文章看,刘恺东也没有占清华多少便宜,今年高考,他考出了687分,全省第105名,比清华在闽投档线低了3分。

  陈博川:

  “游”进清华

  今年外国语学校高三毕业生陈博川,则是“游”进清华大学——在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全国统测中,陈博川凭借100米自由泳成绩53”46,获得清华大学低于本一线20分的降分录取优惠。

  陈博川应该也是自2016年以来福建省唯一一位通过游泳进入清华大学的男生。

  不过,陈博川高考成绩也不低,考出了626分。

  当然,

  清北对于很多人都是梦,

  祝福所有考生,

  开始人生新的路程!

  来源: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