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 通讯员 付邦恕 苏荣剑)近日,集美区一男子因不满车辆被扣,将车辆解锁偷走,被警方行政拘留。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上集美警方了解案情经过。

  7月24日下午,集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在集美区杏林东路开展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其间一男子因无证驾驶被查获,民警向该男子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依法暂扣其所驾驶的机动车,同时告知该男子15个工作日内到集美交警大队处理。

  该男子在交通处理凭证上签完字后就离开了现场。回到家将此事告诉了哥哥杨某,杨某听闻后决定帮弟弟出头,取回被扣车辆,他立即赶往机动车被扣现场,却发现所有被暂扣的机动车均已被搬上了一辆平板施救车,准备运往交警指定车场暂存。

  杨某紧跟施救车,趁施救车在杏西路路口等待红绿灯之际爬上施救车,并在车上找到了被扣的车辆,待施救车行驶到缓慢路段时,将被扣车辆丢下施救车,同时自己也跳下车,准备将被扣车辆推离现场。此时,杨某的行为被施救车司机发现,杨某随即丢下车子逃离现场。

  杏滨派出所闻讯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很快锁定嫌疑人身份,并组织警力实施抓捕。迫于警方压力,7月27日上午10时许,杨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

  原来,7月24日杨某将他名下的机动车借给弟弟使用,但他弟弟却因无证驾驶被交警查获,杨某心存侥幸,想将被暂扣的车辆强行取回。杨某虽推的是自己的车辆,但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构成转移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扣押的财物的违法行为,现杨某已被集美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