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和宝宝的爸爸、奶奶、曾祖母都在厦大附一思明院区出生。(本报记者 刘蓉 摄)

  本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唐熟能)近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思明院区(下简称厦大附一思明院区)妇产科711床林女士剖腹产生下一名健康可爱的女婴,全家都激动不已,因为除了这个健康的宝宝,宝宝的爸爸、奶奶、曾祖母都是在这家医院出生的。

  据女婴的奶奶介绍,作为老厦门,几十年来全家一直居住在厦大附一思明院区附近,最近几年因为拆迁和家族人口不断增多,加上生活条件的改善,大家陆续搬离老城区,宝宝的爸爸妈妈也于近年搬到湖里区居住。但是,整个大家族大大小小几十人前后都是在厦大附一思明院区出生的,儿子这一辈堂兄妹5人中就有4人在这里出生。这次儿媳妇即将分娩,一家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在厦大附一思明院区生产。

  据林女士的主管医生程慧婷和手术主刀医生余瑞梅主任介绍,林女士原计划顺产,但是在试产过程中出现胎心不好、胎儿窘迫等问题,紧急施行了剖宫产术。在麻醉科的配合下,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新生儿发育也非常好。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