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陈立烽 王晓芬 文/图)抬头一看,只见一名3岁小男孩,“悬挂”在8楼高层处一窗户外,正用小手拼命抓住窗户边缘,摇摇欲坠。近日,在新罗区南城街道莲滨小区3号楼,发生了这惊险的一幕。

  这一幕,正好被楼底下开小卖部的阿姨看见。她立即告知小区楼下的行人,不一会儿,聚集了二三十个热心群众,有的帮忙拨打119电话,有的呼唤救人。楼下围观的群众,还自发撑起衣物、被褥,想要接住随时可能掉落的小孩。

  此时,居住在8号楼的李永赐,刚送完小孩在凉亭休息,也闻讯赶过去。见此险状,他飞快乘电梯到8楼,来到窗户边,可窗户边上有几辆被铁链锁着的自行车,对李永赐接近悬挂在窗户边上的小孩造成了阻碍。

  他深知,只要小孩一松手,后果不堪设想。他一方面对小孩说,“不要怕,不要动,我来救你”,另一方面,迅速爬上窗户,俯下身子伸手抓住小孩的手,将小孩成功救了上来。小孩顿时哇哇大哭,紧紧地抱住李永赐。

  救出小孩后,即便练过武术的李永赐也是浑身发抖。他说:“在这危急情况下,就是和时间抢生命,所幸我们成功了。”

  原来,事发当天,小孩的父母都去上班了,小孩由奶奶照看。奶奶在阳台洗衣服,小孩偷溜出家门口,爬到窗台外,最终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