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流前,专家对鱼苗体长进行测量。(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随着12个鱼网箱依次打开,一尾尾活蹦乱跳的鱼儿顺着滑道跃入大海。昨日中午,748万尾大黄鱼鱼苗被放流到厦金海域的槟榔屿附近。这是我市今年增殖放流活动以来放流数量最多的一场。

  专家认定放流鱼苗品种、活力、测量鱼苗体长;采用行业计数方式,随机抽检鱼苗数量;公证人员现场验收鱼苗数量……放流前,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曾庆民等专家与厦门市鹭江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共同对放流鱼苗品质进行现场验收。

  这些大黄鱼鱼苗来自“中国大黄鱼之乡”宁德,体长约5厘米以上。它们是前一天晚上搭乘一艘活水船抵厦的。此前,专家们还专门前往宁德对拟放流的大黄鱼鱼苗开展检疫、检验采样和预验收。

  放流的海域位于厦金海域的槟榔屿附近。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所长陈国斌表示,这样大小的鱼苗在大海里存活率比较高,放流地点礁石多,小鱼、小蟹多,适合鱼苗生存。

  陈国斌说,原本厦金海域的大黄鱼数量较少,但经过近几年的增殖放流,厦金海域内的大黄鱼资源逐渐增多,金门渔民也表示捕捞到大黄鱼的机会多了不少。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