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简陋的棚屋里灌气,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给予取缔。

  泉州网4月26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黄如莹 文/图)近日,有群众向安溪城管部门反映,在城厢镇墩坂村里,有人在民房里经营液化气,无证无照,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日前,安溪县城管局联合城厢派出所执法人员来到墩坂村,对这个液化气经营点开展整治。

  来到城厢镇墩坂村吴某的家中时,正好看见吴某在自家简陋的棚屋里导灌燃气。安溪县城管局燃气管理站负责人苏津鑫介绍:“我们一进去就看到棚屋内两个液化气钢瓶由一根气管连接,四周堆放着多个钢瓶和大量杂物。我们立即叫停吴某的导灌行为,当场清理、扣押所有的液化气钢瓶。”现场执法人员共扣押10个液化气钢瓶、1条导灌带,并依法取缔这家无证经营燃气点。

  记者了解到,去年6月份和12月份,安溪县城管局曾两次查处吴某在自家非法储存大量液化气、涉嫌非法经营的行为,前后共扣押液化气钢瓶78个、导灌带4条,钢瓶内储存液化气在638公斤以上。经多次通知,吴某均拒绝接受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吴某非法储存、无证经营的行为给群众的用气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严重干扰了安溪县燃气市场秩序,除了违反《城镇燃气管理条例》,还涉嫌违反其他法律法规。目前,吴某已被城厢派出所拘留,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苏津鑫提醒,市民购买液化气时,首先要选择正规的供应站点,注意观察气瓶是不是在合格期内;然后让送气工人换气,确保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