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车子在水渠里“四脚”朝天

  台海网4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周东军 徐娟 文/图)在行驶过程中,司机查看导航路线,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近日,漳州市长泰县交警公布一警示案例,长泰一男子开车转头看导航,半路上一不留神冲出马路,车子翻进水渠。

  事发当日上午,长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求助信息,在岩溪镇上蔡村大学路段,一辆小轿车翻进马路边的水渠里。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辆小车翻入水渠里,“四脚”朝天。幸运的是,后挡风玻璃在翻转过程中破碎,车内人员得以从中爬了出来。大部分乘客脸部有轻微的皮外伤,其中一名女性腰椎部位轻微受伤。救护车随即到了事故现场。

  经过询问得知,驾驶员林某驾车前往长泰岩溪镇探亲,不料转头看了一眼手机导航,事故便发生了。随后,民警根据当事人口述和对事故现场分析,当时驾驶员存在分心驾驶行为,所以对路面的观察不足,面对紧急情况难以采取有效的避险措施,最终造成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