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4月25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黄春霞 文/图)4月22日,南安一名八旬老人在捡垃圾时走失,原因令人心酸。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与家人团聚。

  高大爷捡垃圾途中迷路

  “你们快来看看,柳城帽山加油站这里有个老人找不到家了,需要帮助。”当天下午4时许,南安公安柳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时老人已经疲惫不堪,眼神茫然,手里还拿着一袋子的塑料瓶。民警很快认出了眼前这位是之前曾经走失的高大爷。

  据了解,高大爷是柳城街道象山人,今年80岁了,他的儿子女儿白天在外工作,家里只有高大爷一人,老人脾气倔强,在家里闲不住,不愿意在家里“吃白食”,想出门捡点垃圾贴补家用。22日上午,老人拎着一个袋子就出门“赚钱”了。不料一路越走越远,到达加油站后就迷路了,幸遇好心市民和警察为其提供帮助。

  “大爷年事已高,虽然也能跟我们交流,但说话不是很清晰,以前他走失时,询问了半天,也没办法准确知道他家人的联系方式。”值班民警介绍,后来,通过查找之前的老人走失协查通报,知道了老人身份。也因为高大爷走失了多次,民警对其已经熟识,随后民警开着警车带着高大爷回到家人身边。

  “老人走丢事件时有发生,老人身体和记性都较弱,你们可以制作手环或者是名牌缝在衣服上,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值班民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