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杨瑞 通讯员 李晓艳)昨日,记者从漳州高速公路公司获悉,根据高速公路系统优化测试需要,从2020年4月25日零时起,漳州高速公路所有ETC专用车道和ETC/MTC混合车道恢复落杆,同时关闭出入口免征专道。车主行驶高速通过收费站时注意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已办理ETC的车主按“一车一杆”方式从ETC专用车道或混合车道有序免费通行。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统一通行人工或者混合车道,4月25日0~24时,按原有通行方式领取纸质通行券;4月26日0时起领取CPC卡通行。

  据了解,此次测试是为适应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广大ETC客户需求,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车道及时准确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目前全国高速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测试工作不会对车辆免费通行造成任何影响,测试期间出口车道费额显示器正常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金额,但不扣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