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为避免今年“5·20”结婚登记高峰出现人员排队、大量聚集的情形发生,漳州市芗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将在“5·20”施行预约登记办理。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芗城区民政局下发的《漳州市芗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关于在今年“5·20”实行预约登记的通告》中获悉的。

  《通告》称,广大市民可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zzxc.zwfw.fujian.gov.cn/),了解办事指南及所需材料要求或者电话咨询相关业务。确需5月20日当天办理登记的群众,请在通知公布起至5月17日止,提前拨打电话进行预约(0596-2072396)及咨询业务所需材料,配合工作人员安排预约办理时间;已预约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朋友,请务必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并自觉配合婚姻登记处做好体温检测、消毒、人流疏导等工作;对于未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将暂不允许进入婚姻登记机关办理业务。

  如个人情况允许,建议准新人们尽量避开5月20日等特殊日子。只要双方感情好,每一个属于你们自己的日子都是温馨浪漫、值得铭记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