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去年厦门市招商大会召开,即将满一周年。回首过去,厦门奏响抓招商促发展的最强音,激发发展新动能,跑出发展新速度,拼出发展新格局。

  湖里区积极响应号召,用真心诚意和贴心服务,获得许多“实力派”企业良好回应,努力开拓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2020新春伊始,湖里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掉线。

  精心保障不懈怠

  疫情防控期间,湖里区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第一时间将市、区的重要信息传递给各方客商。与微医等重点在谈项目“屏对屏”联线开展商务谈判,进一步坚定企业投资落户的决心和信心。

  精准招商不停歇

微医项目微医项目

  搭建“云端会客厅”,召开视频会议,在线办公帮助京东数科等新锐企业探讨落地最优方案,实现招商工作由“叩门招商”交流转变为“云端互动”沟通,持续滚动推进项目。

  精细服务不断档

  充分利用企业大数据信息平台系统,加强对323个在库重点项目管理,理清项目落地存在的症结和堵点,对企业提出的诉求逐一答复更新。全力以赴推动招商项目,促落地、促到资。

  站在新起点上,湖里区将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解决招商引资项目中的每一个难点、痛点、堵点。

  为加快城区发展聚力赋能,湖里区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对于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龚书记指明新方向,提出四点新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站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大商引大资,将其作为全市中心工作、优先工程。湖里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先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对湖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继续保持良好招商态势和营商氛围,将招商引资工作做大做强。

  2。明确目标,认领任务

  要开展实绩竞赛考评办法培训,各街道、各部门要学懂弄通考评体系,确保考评竞赛不丢分。各招商工作组、各街道要做到提速奔跑、跳起摸高,进一步明确目标、紧咬不放,把任务理清楚,把责任担起来,有针对性地制定招商工作计划。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做到带头抓招商,通过带头走出去、带头见客商、带头谈项目,落实落细各项招商工作,切实注重招商实效,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

  3。问题导向,完善机制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责任落实。进一步梳理考核指标中的长短板,坚持对标着力补短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健全考评机制,完善评价体系,既要定期进行量化评分和排名晾晒,也要分析推动解决问题,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全区统筹,避免恶性竞争,确保招商提速增量、提质增效。

  4。联动招商,精准招商

  面对严峻的招商引资形势,全区上下要进一步主动提升工作水平,优化招商引资的管理平台,推进招商团队能力建设,加快招商引资向专业化、精细化转变;要进一步充分形成工作合力,突出规划引领,完善区商务局、发改局、财政局以及资源规划等多部门联动招商机制,全力提升要素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做到广撒网、精培养、见成效,全面排查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通过狠抓精准招商、狠抓需求匹配、狠抓项目落地,为湖里高质量发展引进优质增量、注入强劲动能。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湖里区全力抓招商、促发展,奏响高质量发展的壮美乐章。

  记者、摄影、编辑:郑菁玮(部分图片为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