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廖珍妹)来自漳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消息:为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先锋和新福建建设重要引擎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根据漳州市2020年引进国内外高水平高校优秀毕业生专项行动计划,漳州今年计划引进国内外高水平高校优秀毕业生6000人。

  据介绍,这6000人中,教育领域1600人(包括闽南师范大学140人、漳州职业技术学院60人、漳州卫生职业学院32人、漳州城市职业学院40人)、卫生领域880人、国有企业460人、工业企业领域1980人、建筑企业领域1080人,涉及石油化工、财政金融、土木建设、环境生态、教育、卫生等多个行业领域,博士学历人才需求466人。

  在支持政策方面,国内名校补助政策:毕业于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博士研究生按30万元、国内其他院校按15万元,分期发放安家补助;海外名校补助政策:毕业于世界排名前300名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按30万元,世界排名前300名大学的海外硕士研究生按15万元,分期发放安家补助;毕业于台湾地区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分别给予台湾优秀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30万元、20万元、10 万元的奖励补助,并在1年过渡期内提供培训、项目岗位对接、生活补助等。

  优秀教育卫生毕业生补助政策:国内教育卫生领域的一流大学优秀毕业生,硕士每人给予20万元的安家补助和7.2万元的生活补助(分三年逐月拨付),博士每人给予30万元的安家补助和10.8万元的生活补助(分三年逐月拨付)。

  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补助政策:优秀毕业生符合漳州市年度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指导目录条件的,将给予最高100万元的生活津贴和最高80万元的住房补助。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