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4月24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刘闽华 文/图)“警官,有个孩子在服务区找不到妈妈在哭。”22日15时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李海林接到一起报警,本以为是粗心父母无意间落下孩子,结果发现竟是“虎妈”有意为之。

  民警安抚小女孩安心等妈妈

  民警到达泉南高速(三明往厦门)的达埔服务区后,发现8岁的艳艳(化名)已经被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安置在休息点,她紧紧抱着一只小狗,眼里还含着泪珠。民警询问得知,艳艳的母亲卫女士到服务区休息,交代她不要带小狗下车。谁知艳艳看不住小狗,只能满服务区追寻,她的母亲一气之下便独自开车走了。庆幸的是,艳艳记得母亲的电话。

  拨通卫女士的电话时,她已经到了六公里外的天马山隧道。民警让她选择就近的高速出口调头,同时将艳艳送到对向车道的达埔服务区等待。

  看到母亲时,艳艳很兴奋。卫女士告诉民警,昨日她们母女二人从河南出发,准备前往厦门。“我迷迷糊糊看到她又带狗下车,很气(就走了)。”民警听完卫女士的解释哭笑不得,叮嘱她注意教育方式方法,要不然孩子真丢了后悔就来不及了。卫女士表示以后会注意,并叮嘱艳艳临走前向警察叔叔说谢谢。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父母,行车路上,安全第一,特别在教育娃上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做出过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