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南靖县召开浮山文化片区概念规划设计汇报会。县委书记黄劲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副县长李真、邵华凯,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关于项目的规划设计、文化创意、实施办法和效益情况等方面内容的介绍。与会人员结合我县实际,对项目的可行性、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整体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

  要确定区域范围、保护开发范围,统筹做好地块周边的规划设计,整体环境设计要与周围建筑和文化氛围相协调,注重视觉效果,加大两违管控力度,防止出现私搭乱盖等现象发生。

  要优化开发模式,以商周文化为主旨,与土楼景区等景点进行串联,把浮山文化片区打造成“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新片区、文化旅游新高地、县城发展新热点。

  要突出重点、整体规划,充分吸取专家意见建议,科学规划游赏路线,合理建设观景台等游览设施,尽可能地体现出文化片区的内涵、风格与趣味性,同时要深化文化、旅游、商业、居住、休闲等业态融合,把项目规划成大的休闲公园,让游客在参观文化的同时也能领略公园风光,进一步吸引游客、留住游客,真正让游客流连忘返。

  要深入挖掘开发文化、旅游、历史资源的内涵,加大宣传力度,把文化片区打造成网红“打卡地”,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浮山文化片区规划总用地23.2公顷,将以浮山遗址为原点,打造浮山遗址公园,同时以侯疆楼为依托,结合溪边村下尾社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打造集民俗文化展示、传统手工艺体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闽南特色民俗文化片区,提升周边区域价值,开发夜间消费经济,促进旅游产业链的延伸发展。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