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语晴) 我市三个保障房地铁社区将于9月前竣工移交。昨日,市建设局副局长叶文语接听市长热线,针对我市保障房规划建设相关问题做出解答。

  近年来,我市积极创新保障房建设理念,高标准推动保障房项目建设。叶文语介绍,我市不断强化规划设计,借鉴香港、新加坡等国内外城市的建设经验,按照立体交通、高水平教育、分层次医疗、多样化服务的高标准建设配套设施,打造高品质保障房地铁社区;同时健全审查机制、完善质量提升制度,确保工程交付质量,力求将保障房建成区位好、配套好、品质好、环境好、体量大的“四好一大”宜居社区,让市民住得安心、舒心。

  我市2017年至2020年须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万套,截至今年3月底已完成开工9.2万套,将在年底前全面完成10万套开工建设目标。新店地铁社区、祥平地铁社区、马銮湾地铁社区一期工程已陆续竣工,将于9月前移交给保障房分配管理主管部门。目前新店地铁社区一期已竣工备案,将提供保障性住房及人才房共2871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