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闽南网漳州

  记者 李昌乾 文/图/视频

  4月18日晚上11点多,漳州市芗城区四季园著小区发生一起刑事案件,两名男子涉嫌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潜入租户房间,持刀捅、割伤租户,强行转走和抢走现金3.7万余元和数部手机。目前,受害人暂无生命危险。今天(22日)早上8时10分许,记者从漳州警方获悉,经过连夜奋战,案件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受害人陈先生暂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护治疗

  据受害人陈先生介绍,他来自漳州华安县,今年29岁,是一名理发师,事发前与妻子陈女士,一起租住在四季园著。

  4月20日下午,陈女士介绍,事发当晚11点15分许,她和丈夫一起回到租房,打开客厅的灯,正准备脱鞋之际,房间内突然蹿出两名陌生男子,一瘦一胖,二人蒙面带着头套。“其中有位歹徒手持20cm左右的匕首,将我老公飞扑在地,我老公就跟对方发生激烈搏斗。”陈女士心有余悸的说到,而她被另一位控制后,从客厅拖往主卧,随后,其丈夫也被拖进主卧。“我老公全身都是血,我被吓蒙了。”陈女士说,期间,其丈夫多次呼喊“救命”,但因深夜,未获得响应。紧接着,两名男子将事先准备好的束缚带和透明胶,将夫妻二人的双手、双脚绑住,并用胶带封嘴。

  “我们不认识两位歹徒,他们跟我们说,不要你们的命,只要钱。”陈女士告诉记者,两位歹徒还对他们说“我们也是被逼得没办法。”

  夫妻二人被控制之后,两位歹徒分工,一人负责看管夫妻俩,一人负责转账,抢走夫妻二人的手机,查看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等,并逼迫夫妻俩说出密码。据陈女士介绍,因歹徒对她们手机操作不熟悉,整个转账持续近2个小时左右,直至次日凌晨1点多才结束。“除了转账,还有3千多元现金也被抢走,累计3.7万余元。”陈女士说,另外,还被抢走一些金银首饰、两部苹果和一部OPPO手机以及电动车钥匙,具体受损金额,正按照警方要求,进一步清点中。随后,歹徒将夫妻俩分开,其中,陈女士被拖往主卧卫生间,而两位歹徒逃离作案现场。

  △犯罪嫌疑人①

  △犯罪嫌疑人②

  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4月19日凌晨1点30分,两位歹徒先后从事发小区地下室潜逃,其中一位歹徒在地下室准备骑电动车未果,并牵推一段距离后直接弃车从小区地下室逃走。

  在作案结束后不久,陈先生挣脱束缚带,打开房门向邻居呼救。随后,送医抢救。与此同时,漳州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4月20日下午5点多,漳州市第三医院手足外科住院医师黄伟武告诉记者,陈先生身中数刀,失血较多,身上形成多处挫裂伤。其中,陈先生左上臂直接被捅刺穿透伤及左侧胸,而左腕掌部被割成6cm左右伤口,右前臂、右手虎口等部位多处形成5~6cm伤口,在深度上,血管、肌肉神经等多处断裂,伤势严重。黄医生表示,前期手术很顺利,具体恢复情况,还需后期进一步跟进治疗,但对被砍伤的双手功能性恢复比较乐观。

  4月21日晚,受害人亲属告诉记者,公安机关于昨天早上6点多告知他们,犯罪嫌疑人已落网。今天(22日)早上,记者从漳州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已抓获,关于具体作案动机,如何潜入受害人租房等公众关注问题,警方表示将向社会发布通报。

  监制:苏禹成

  编辑:李昌乾

  ☞[视频]刚刚,漳州5万多名初三学生开学了!回漳生参加中考报名通知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