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焦修博 通讯员 陈政虹)为助力疫后文旅市场的复苏,更好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漳州市内各A级景区正在逐步有序地恢复开放。

  近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文旅局获悉:截至目前,漳州市已有超过半数的A级景区恢复开放,总数达到16家,分别为福建土楼(南靖)旅游区、福建土楼(华安)旅游区、东山县风动石景区、东山县马銮湾景区、漳浦县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景区、漳浦县翡翠湾滨海景区、漳浦县天福茶博物院景区、龙文区云洞岩景区、云霄县金汤湾旅游区、长泰县十里蓝山景区、龙海市鹭凯生态庄园景区、华安县官畲景区、南靖县科岭红色旅游景区、漳浦县东南花都花博园景区、漳浦县天福“唐山过台湾”石雕园景区和漳浦县龙美湾景区。此外,全市18家星级旅游酒店亦全部恢复营业。

  据介绍,除了A级景区外,漳州市目前还开放有天柱山欢乐大世界、花仙谷度假区、鼓鸣岩景区、福友生态农场、高峰生态谷、白塘湾旅游度假区等众多“网红”景区。

  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漳州市文旅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漳州市恢复开放的景区将按照《福建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导则》的要求,做好“五一”假期前的A级旅游景区防疫准备工作,完善A级旅游景区线上预约系统,做到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并做好现场防疫工作,游客排队购票入园均要保持1米以上间距,科学分流游客,做到分时错峰入园。”

  据了解,漳州市A级旅游景区线上预约系统将于近日上线,届时游客可以通过该系统足不出户一键完成门票预约。游客在观赏漳州花样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品尝漳州卤面、豆花粉丝、沙茶面、海蛎煎、麻糍、五香、盐鸡、枕头饼等极具漳州特色的花样美食。“玩在苏杭,吃在漳州”,花样漳州已然盛开,等待你的到来!

  来源:海峡导报